当前位置:

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召开 胡衡华出席

1.jpg

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今日召开。长沙晚报记者周柏平摄

长沙晚报讯(记者 凌晴)昨日,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出席并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坚定担当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推动长沙宣传思想工作全面强起来、开创新局面。

市领导夏建平、黎春秋、高山、张智勇、陈中、袁志恒出席。

近年,全市宣传思想战线认真贯彻党中央部署和省、市委要求,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在强化理论武装、壮大主流舆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唱响发展主旋律、深化文明创建和文化改革发展等方面积极努力,为全面建设现代化长沙提供了精神动力、舆论环境和文化条件。

胡衡华在肯定近年来全市宣传思想战线所做的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宣传思想工作的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了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历史方位和使命任务,深刻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为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学深悟透、长期坚持,把握精神实质,指导工作实践。要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增强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关于宣传思想工作新形势新坐标的科学判断,进一步坚定信心和决心;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关于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使命任务的精辟论述,切实强化政治担当和责任担当;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关于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重大部署,在落地落实上形成高度自觉;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关于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领导的明确要求,始终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要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从政治高度担当起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始终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持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坚持守正创新。

胡衡华强调,要紧紧围绕改革发展大局,扎实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重点工作。一是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不断巩固全市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真正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巩固壮大主流舆论,做大做强正面宣传,进一步聚合资源、整合力量,把长沙晚报、长沙广电、星辰在线打造为更有竞争力的新型主流媒体集团,扎实抓好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管好意识形态阵地,坚持守土有责,把新闻、文化、社科、广告、学校、网络等各类意识形态阵地管到位;切实增强斗争精神,旗帜鲜明支持正确思想舆论,坚决反对和抵制各种错误思潮和歪理邪说。二是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深入抓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在坚定理想信念上强基固本,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上持续用力,在弘扬时代新风上落地见效。三是推动文化高质量发展,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推动文艺创作出精品,进一步繁荣长沙文艺创作,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以“传世之心”打造“创世之作”;推动文化产业再创新,以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天心文化产业园、后湖国际艺术园等为新引擎,重塑全市文化创意产业集聚区的产业生态和运营机制,培育一批龙头企业、“独角兽”企业和上市公司;推动公共文化服务提效能,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运用不充分等问题,让老百姓在家门口享受到文化产品和文化服务。四是全面加强对外宣传、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提升长沙城市软实力,突出“长沙元素、湖湘特色、中国视角、国际表达”,以“媒体艺术之都”、“东亚文化之都”和“一带一路”青年创意与遗产论坛等为依托,把长沙故事讲生动、讲精彩,提升长沙文化国际影响力。他强调,要紧紧围绕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让党的旗帜在宣传思想战线高高飘扬。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高山作工作汇报。他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知责思为、守正创新,推动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不断强起来。下阶段,要聚焦掌握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进一步加强意识形态领域管理和引导;聚焦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聚焦提高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闻舆论工作;聚焦管网、控网、治网,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聚焦育新人、树新风,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聚焦增强人民群众文化获得感、幸福感,进一步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聚焦提高城市文化软实力、影响力,进一步提升对外宣传和文化交流水平;聚焦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进一步加强宣传思想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奋力开创全市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凌晴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