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8中国(湖南)国际轨道交通产业博览会在长启幕

1.jpg

昨日上午,为期3天的2018中国(湖南)国际轨道交通产业博览会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开幕,中国中车、中国通号等近200家轨道交通龙头企业携手向世界展示中国轨道交通行业近40年来的丰硕成果。 长沙晚报记者 王志伟 摄

长沙晚报讯(记者 陈登辉)昨日,为期3天的2018中国(湖南)国际轨道交通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轨博会”)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副省长何报翔宣布开幕,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致欢迎词,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卢鹏起,中南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田红旗,株洲市副市长黄芳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傅志寰、孙永福、刘友梅、丁荣军参加开幕式,副市长邱继兴主持。

20余位中国轨道交通装备专家、大型企业代表,“一带一路”沿线十余个国家的驻华使节,国内外采购商等200多人出席了开幕式。

胡忠雄在致词中表示,长沙是全国唯一集铁路、高铁、城轨、地铁、磁浮于一体的现代化轨道交通枢纽城市。近年来,长沙坚持以智能制造为引领,把先进轨道交通装备产业作为重点产业链来抓,与株洲市实行优势互补、良性互动,共同构建了千亿级的轨道交通产业体系,涌现出铁建重工、中车通号、通号轨道等一大批优秀骨干企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长沙将以本次轨博会为契机,加快构建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轨道交通装备产业链,培育引进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龙头企业,助力长株潭打造世界级轨道交通产业集群。期待各位共同携手,深入开展合作,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行业引领性、品牌美誉度的专业展会,努力推动轨道交通产业大融合、大开放、大发展。

本届轨博会由中国铁道学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湖南省分会、长沙市政府、株洲市政府等单位共同主办,以“轨道交通,改变世界”为主题,展览面积近5万平方米,展出涵盖轨道交通产业新技术、新材料、新装备、新工艺等全产业链内容。

昨日的开幕式上,中车株机研制的时速250公里动力分散型铝合金双层动车组首次公开亮相。中国中车、中国通号等近200家轨道交通龙头企业携手向世界展示中国轨道交通行业近40年来的丰硕成果。

本届轨博会除了展示代表一流水平的各类轨道交通产品外,还同期举办城市轨道交通发展模式高层论坛、“一带一路”轨道交通企业对洽会等多个专业研讨会议,并首次创新性地设置交通与物流技术装备展区。

此外,今年还有2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近百名政要和商务代表参会;法国轨道集团、阿海普等十余家外企参展;来自德国、俄罗斯、土耳其、波兰、立陶宛、尼泊尔等多个国家的专业采购商也前来寻求合作。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登辉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