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微信招嫖再抢劫,187人被抓

res03_attpic_brief (1).jpg

涉案物品中的手机。杨洁规摄

本报11月13日讯 今日,长沙市公安局发布通报,该局成功侦破部督“10·08”涉恶涉黄网络犯罪团伙案,摧毁了一个以互联网为平台,在全国实施组织卖淫、抢劫、故意伤害、敲诈勒索、寻衅滋事的犯罪团伙,共抓获涉案人员187名,破获系列案件100余起。

酒店抢劫案牵出跨省网络犯罪团伙

“我被人抢劫了……”今年8月15日凌晨1点多,芙蓉公安分局接到陈先生报警称,其在辖区宾馆房间内被人殴打并抢走4400元。

分局刑侦大队扫黑中队民警胡宣介绍,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但是,在和陈先生了解情况时,对方说话吞吞吐吐、前后矛盾,“根据以往侦破案件的经验,民警怀疑这可能是一起色诱抢劫案。”

通过查看酒店监控,民警发现在发生抢劫之前,果真有2名女子和3名男子进入了陈先生的房间。这时,陈先生才坦白了被抢劫过程。

原来,当晚陈先生和朋友在芙蓉区万家丽路某酒店开房休息时,一名头像为衣着暴露女性的陌生人,通过微信“附近的人”加他为好友,问他需不需要“服务”。双方约定好800元一次的价格后,陈先生便将酒店名称、房间号等信息告诉了对方。

一小时后,两名女子来到房间。可一同进来的还有3名男子,他们抢走陈先生的手机,并持刀威胁陈先生和朋友通过微信向其转账,还搜走了身上的现金,共计4400元。陈先生报警后,又觉得此事难以启齿,才向民警撒了谎。

胡宣告诉记者,这是长沙地区破获的系列案件中涉案金额最大的一笔,4400元包括“买钟钱”“出台费”“车费”和“平台费”。

开发App定位发布招嫖信息,网上接单派单

何为平台费?

“平台和‘区域负责人’五五分账,比如1000元,平台要500元。”胡宣说,平台费要从该案主犯徐某说起。一次偶然的机会,原本从事二手车、二手房网络销售的徐某发现了一个“商机”,即开发一款App,可随时定位发布招嫖信息,网上接单派单。

案发前,徐某在黑龙江和贵州建立了2个顶层平台,黑龙江平台下又分设了哈尔滨、伊春、延边、武汉和荆州5个随时定位任何城市发送招嫖信息的“工作室”。受害人回复招嫖信息后,就会有40余名“聊单手”一对一跟进,待谈成价格后,再交由“区域负责人”向“卖淫组”成员派单。胡宣说,以长沙为例,这一违法平台“运营”的高峰时期,每日接单量在200单左右。“从今年3月开始至案发,徐某的账户上有800余万元的进账。”

胡宣还告诉记者,因为五成获利要交给顶层平台,三成获利要给卖淫女,为了获得更大利益,“区域负责人”在嫖资之外,还采取了恐吓、威胁、殴打等非法手段索取费用。

8省同步收网抓获187名涉案人员

警方梳理发现,自2018年6月以来,长沙市芙蓉区、高新区以及长沙县等地已先后发生多起同类型案件,通过对这些案件进行大数据分析研判,这个巨大的跨区域网络招嫖平台成员高达100余人。

由于该案犯罪团伙结构复杂,涉案地域广、人员多,社会影响恶劣,公安部将专案命名为“10·08”部督专案挂牌督办。

10月29日凌晨4时许,随着长沙市公安局副局长韦树恒的一声令下,800余名警力在湖南、黑龙江、吉林、湖北、贵州、上海、云南、广东8省12个地市展开集中收网行动,相继抓获犯罪嫌疑人187名,捣毁作案平台2个、工作室5个,扣押电脑30余台、手机800余台,查扣、冻结银行卡30余张、资金200余万元。

目前,该案已刑事拘留113人,行政处罚74人,破获组织妇女卖淫、抢劫、故意伤害、敲诈勒索、寻衅滋事等系列案件100余起。专案的审讯深挖、调查取证等工作正在进行之中。

警方提醒,市民如收到社交软件上有卖淫嫖娼等涉黄信息,要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不给犯罪分子以可乘之机。

来源:三湘都市报

编辑:唐甬梅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