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胡忠雄:提高政治站位 强力推进“放管服”改革

长沙晚报讯(记者 彭玮蔚 唐朝昭)昨日,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举行了第二次和第三次全体会议,并对长沙“放管服”改革工作开展了专题询问。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列席会议并作回应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程水泉,副主任赵建强、王国海、黄佳惠、芮英姿、罗衡宁、张智勇、袁黎明,秘书长柳美景参加。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舒行钢,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肖新平,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勋爵列席会议。

当日上午举行的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了市人民政府、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与督办工作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长沙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会议还就关于我市“放管服”改革工作情况的报告进行了分组审议。

当日下午举行的第三次全体会议,对“放管服”改革工作进行了专题询问。市发改委、市经信委、市住建委、市交通局、市商务局、市公安局等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现场应询。

胡忠雄对市人大常委会专门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放管服”改革工作情况的报告表示感谢,并代表市政府就如何配合做好人大专题询问,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进行表态。胡忠雄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人大专题询问工作制度。政府各部门要站在坚持国家根本政治制度、维护宪法尊严的高度切实提高认识,将专题询问作为一种监督、一种责任、一种担当,主动支持、配合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询问工作;要针对人大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抓好整改落实,主动担当起“放管服”改革的责任,打造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切实提升城市核心竞争力。要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强力推进“放管服”改革。要紧盯目标推进改革,贯彻国家“放管服”改革“六个一”的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对照市委、市政府明确的“只看一张表、只进一个厅、只上一张网、最多跑一次”年度工作目标,对标对表先进城市,重点在企业开办、不动产登记、工业投资项目等办理时效方面努力实现赶超。要紧盯关键推进改革,盯紧关键人员、关键岗位、关键平台,严格落实“一把手”负责制,看牢行政审批、行政许可等关键岗位,加大对政务中心、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等关键平台的监督力度。要紧盯问题推进改革,突出解决好信息数据不共享的问题,充分利用互联网、大数据等做好信息共享的“加法”;突出解决好审批项目过多的问题,大刀阔斧做好行政审批项目的“减法”;突出解决好审批流程过于繁琐等问题,坚决做好清理收费、中介机构的“除法”。要紧盯重点推进改革,着力抓好“网上办”“就近办”“帮代办”,真正实现“最好一次都不跑、最多跑一次、就近跑一次”。胡忠雄强调,下阶段,市政府将以本次专题询问为契机,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的统一部署,在市人大的监督支持下,坚定不移将“放管服”改革向更深层次、更高水平推进,不断提升市民和市场主体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程水泉强调,各级相关部门要从推动长沙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客观需要、打造竞争新优势的现实选择、满足群众美好生活期盼的有效途径、维护政府良好形象的务实之举等方面,切实提高对“放管服”改革的思想认识。要准确把握推进“放管服”改革的重点难点,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市场准入、投资建设和民生服务等重点领域的重点难点,能放尽放,放出活力与动力;不断创新,管出公平与秩序;贵在优化,服出便利和效益。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责任担当;健全工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大胆探索创新,加强宣传引导,努力确保“放管服”改革措施落地见效,为实现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人民群众安居乐业提供优良政务环境。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彭玮蔚 唐朝昭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