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这些秋游目的地 趁着没火赶紧去

路口镇大山冲森林公园里,茂密的水杉林构成绿色的“隧道”。 长沙县旅游局供图

长沙晚报记者 张洋子

这一周的星城,完美诠释了什么叫秋高气爽。将上线一周的秋日暖阳,不冷不热的适宜气温,越来越美的全域秋色……不用跟风那些人多拥挤的“网红”景点,不需要特意请个长假远赴千里拍摄秋天大片,长沙有不少人少景美好玩的目的地,就很适合全家出游,去收藏这一年中珍贵的秋日好时光。

十万株金菊绽放的梦想小镇

坐标:宁乡市夏铎铺镇天马新村石仑关景区

错过了北海道的樱花,错过了普罗旺斯的薰衣草,错过了荷兰的郁金香,就别错过家门口正在进行的一场盛大花事了。金秋时节,石仑关梦想小镇的十万株菊花已经盛放,而浪漫花海帐篷营地也已全面开放。

自驾游、亲子游,这里将是一处不错的新目的地。带着孩子来仰望星空,听虫鸣鸟唱,与十万株金菊一同入梦,在梦幻森林区来一次全家烧烤,正是互相了解、加深感情的好机会。

不想入住帐篷,这里还有高品质的竹苑民宿,以“竹”为设计元素,推开窗户便能看到云雾缭绕的群山。日常还有茶艺、瑜伽、养生、手工艺制作等雅集活动,带你享受乡野最为美好的气息。若是有闲情逸致,下午垂钓野生鲫鱼,还可去民宿餐厅,享受餐厅自种的瓜果蔬菜。

交通攻略

自驾或乘坐长沙汽车西站至宁乡大巴经319国道在石仑关下车即可,约30分钟车程。

住进黑麋峰的秋日童话里

坐标:望城区桥驿镇黑麋峰森林公园

距离长沙市区仅19公里,黑麋峰森林公园是长沙近郊最大的国家级森林公园,其山腰有水库,还有露营、滑翔等多个基地,是众多市民休闲的知名去处。

今年秋天,我们想邀请你换个角度体验黑麋峰:住进来,享受山间生活。如今的黑麋峰森林公园早已汇聚了山谷里、文星山庄、雅颜居等一批品质民宿,让你卸下满身浮躁,全家出游价格也不算贵。

比如590米的黑麋峰上的山居半亩民宿,是长沙位置最高的民宿,开阔的露台让远处的山景一览无余。民宿主人说,每间房都配上了透明的落地窗,白天抬眼就能望见山川和蓝天,夜晚泡在浴缸里可看繁星点点。此外,民宿还配套有瑜伽教室、健身房和休闲阅读的玻璃房。由老房子改成的独栋餐饮楼半亩方塘,食材都是来自自家菜地。茶余饭后,通过民宿内修建的麻石路,可到达景区内部的游步道,登上山顶,看群山莽莽、朝霞日出。

交通攻略

推荐自驾,导航民宿名称,可开车上山。

赶紧打卡未来的温泉小镇

坐标:长沙县路口镇

在森林中自由深呼吸,在温泉里轻松沐浴,在花海里徜徉遨游,在“蘑菇王国”重返童年……这处全新的旅游目的地,就在路口镇。因坐落于长湘古道交叉路口而得名,路口曾享有“小长沙”之美誉。近日,路口镇推出了全新的logo,宣布迈向全新的“温泉小镇”时代。

麻林温泉是长沙已探明的两处大型温泉之一,是一处天然的低温矿物质养生温泉,水温常年保持在34.5℃至35.5℃,水中含有20多种对人体有益的矿物质和微量元素,当地群众常用瓶装、桶挑方式运回家中洗浴。你可以畅享完麻林温泉,再去探索大山冲森林公园。参天古树排列成行,落叶翻飞于天地间,近旁是潺潺流水,沿途茂密的水杉林构成绿色的“隧道”,犹如进入童话仙境。秋季,在大山冲森林公园可眺金果红叶,正是瞰山浴泉的好时节。

游山玩水意犹未尽,再去品尝让人唇齿留香的“麻林豆腐”。麻林豆腐色白如雪,鲜嫩如乳,其制作加工的技艺可追溯到清代晚期。此外,路口还有东兴古寺、龙华山庄、景然园林、麻林老街、地锦蘑菇农场等乡村旅游点可玩,适合花上个周末去打卡。

交通攻略

导航搜索“路口镇”或“大山冲森林公园”。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洋子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