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精准施策 落地惠企 长沙各区县(市)、园区积极推进“千人帮千企百日大行动”

长沙晚报记者 卜劲文 李卓 胡媛媛 李金 通讯员 李毅

推动政策精准入企,督促政策落地惠企,结合企业实际情况“量体裁衣”精准施策……昨日,长沙各区县(市)、园区积极推进“千人帮千企百日大行动”,用实际行动加快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天心区

8个小分队奔赴40家重点企业

昨日,记者从天心区获悉,在长沙举行“千人帮千企百日大行动”誓师动员大会的当日,天心区召开“千人帮千企百日大行动”工作调度会议,第一时间成立“千人帮千企百日大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安排部署天心区“千人帮千企百日大行动”工作,连夜抽调干部上门帮扶40家重点企业。

根据方案安排,将通过推动政策精准入企,为企业提供指导培训和宣讲解读,督促政策落地惠企。涉及政策的相关单位要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以及开辟宣传栏、印发宣传手册等方式,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同时对小分队反馈的企业意见进行及时整理,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及时组织人员专题研究解决并答复企业。在深入调研走访企业基础上,结合企业实际情况“量体裁衣”精准施策,按“一企一策”原则,对符合相应政策申报条件的企业,尽可能地制订合适的“帮扶政策集成包”。学习外地先进经验,探索设立政策集中兑付窗口,鼓励各部门结合“网上办”要求,探索推出政策兑现二维码等便捷服务。“要以最快的速度深入企业,以‘辛苦指数’换企业发展指数,在全区形成大行动热潮。”天心区委书记朱东铁要求。目前,天心区委、区政府已经从园区、区直部门中抽调干部组成了8个“千人帮千企工作小分队”,对口全区40家重点企业开展上门帮扶工作。

开福区

25个精干小组上门帮扶100家重点企业

帮企业就是促发展,稳企业就是稳预期!昨日下午,开福区“百人帮百企百日大行动”誓师启动,从10月下旬起至明年2月上旬,该区将从全区范围抽调100名干部组成25个精干的“百人帮百企工作小分队”,上门开展企业帮扶工作。

在市委、市政府“千人帮千企百日大行动”安排部署的基础上,开福区将此次帮扶企业的数量扩充至100家。开福区委书记沈裕谋介绍,选择帮扶的100家重点企业,绝大多数是民营企业和中小微企业。当前,受大环境影响,企业在订单上、融资上、创新上遇到这样那样的困难,党委政府有责任、有义务帮一把、扶一程。

“百人帮百企百日大行动”注重推动政策精准入企,督促政策落地惠企。小分队全体队员第一课就是认真学习和掌握国家及省、市、区惠企政策,为企业提供指导培训和宣讲解读,并积极争取国家、省特别是长沙市“工业30条”“人才政策22条”“科技1+4”“开放型经济2+4”“小微两创”“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税收”“智能制造”“上市融资”“两型产品”等市级扶持奖励政策在开福的兑现落实,提振企业发展信心,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同时,积极兑现各类区级经济奖励政策,积极开展银企对接活动,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题。

雨花区

法律服务技能课堂进园区

昨日,雨花区举行“千人帮千企百日大行动”工作动员会。会后,雨花经开区将一场“送政策、送律师、送配套、送课程”活动送到企业身边,标志着园区“15分钟企业赋能课堂”“15分钟公共法律服务圈”正式构筑。

长沙市“千人帮千企百日大行动”启动后,雨花区第一时间出台了实施方案,从园区、区直部门中抽调干部组成15个“千人帮千企”工作小分队,并对小分队各成员的工作进行了细致安排。昨日,该区举行动员大会,对“千人帮千企百日大行动”进一步深入部署,要求人员到位、责任上肩,真抓实干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

雨花经开区内有企业近800家,昨日园区公益法律服务中心正式成立,让企业拥有了专属的“法律帮扶团”。目前已有3家律师事务所成为该中心的服务力量,他们将定期来到园区,无偿为企业提供面对面、点对点的公益服务。

企业要实现高质量发展,需要提升内能。雨花经开区精心打造的“雨花工匠大讲堂”昨日推出首堂公开课,为企业优化运营管理助力。今后,大讲堂将通过专家学者授课、开展同行走访、邀请人才分享经验、举办名家沙龙等方式,对企业发展提速、产品提质、服务提档提供帮助和指引。此外,雨花经开区将企业所需的各类政策汇编成册,不仅送册上门,还给予精准解读;编制发放雨花经开区生活服务指南,从吃住行游各方面提供精细指引……

隆平高科技园

首批540万元企业帮扶资金敲定

项目需要资金帮扶,540万元迅速落实!昨日,隆平高科技园举行“千人帮千企百日大行动”工作部署会,贯彻落实全市誓师动员大会精神,全员上阵,集中100天时间,聚焦“四上”、基因技术产业链等111家重点企业。

在长沙举行“千人帮千企百日大行动”誓师动员大会后,隆平高科技园迅速制订《隆平高科技园关于开展“千人帮千企百日大行动”的实施方案》,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坚持“以企业需求为导向、以企业满意为标准”的服务理念,宣传惠企政策,了解企业诉求,推动政策落地,破解发展难题,促进实体经济发展。10月25日,隆平高科技园敲定首批2笔共540万元帮扶资金,支持2家重点企业。其中,支持华智生物基因技术产业链综合创新平台项目440万元,兑现特格尔健康产业园项目建设扶持资金100万元。

隆平高科技园党工委书记卓精华要求,全园区要迈开腿上门走访、张开嘴宣讲政策、俯下身倾听意见、开动脑谋划对策,树立服务企业理念、搭建企业帮扶平台、建立危机化解机制、争创一流营商环境;要通过帮扶让企业了解政策、享受政策、增添信心、感受温暖;要集中时间精力,凝聚各方力量,严守工作纪律,强化调度督查,确保出实招、见实效,以优良作风和优质服务赢得企业认可,推动园区经济工作收好尾、开好局,实现高质量发展。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卜劲文 李卓 胡媛媛 李金 通讯员 李毅

编辑:唐甬梅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