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秋日好 去雨花微旅行

悠游小镇里,人们偷得浮生半日闲。

宋旦汉字艺术博物馆里,孩子们感受古法拓印之美。均为雨花区商务和旅游局供图

张洋子 罗岚

每天上下班,看腻的城市背后,你又忽略了多少美景?国庆假期将至,不想去远方凑热闹,又想体验浪漫与诗意,幸福雨花就是你的目的地。三条城市微旅行线路,带你游走时尚小镇、静谧山水、文化场馆、创意园区,细细感受城市肌理,慢慢品读文化魅力,享受秋天的专属诗情。

文化创意游

线路 悠游小镇—宋旦汉字艺术博物馆—几个木匠—雨花非遗馆

林立的精致餐厅、深夜开放的止间书店、聚集全球时尚家居潮品的Mole house、海洋主题公园海立方……圭塘河畔的悠游小镇正是雨花微旅行的出发地。这个都市文旅休闲小镇,占据2.3公里水岸长廊,拥有滨水漫游街、生态主题酒店、水岸风情街、漫生活馆四大主题体验区,全家人都能于繁忙都市中心慢享美好时光。

全新开放的宋旦汉字艺术博物馆,是全国首家以汉字艺术为主题门类,集汉字艺术陈列展示、研究创作、交流传播、互动体验、教育普及于一体的主题型、知识型、智慧型、科普型博物馆,通过十大沉浸式体验空间,再现汉字经越千年岁月的魅力,展示汉字艺术新的生命力,让你零距离品赏汉字艺术之美、文化之魅。

您还可前往“WOOD MEN几个木匠”中国木作主题生活体验园,享受木作的动手快乐,将木头玩出新花样。而在聚集非遗项目数量最多、非遗传承人最集中的雨花非遗馆里,您可以吃非遗、玩非遗、学非遗、买非遗、赏非遗、逛非遗夜市,沉浸在全国首家非遗主题书院,体味书香气息。

生态创意游

线路 悠游小镇—宋旦汉字艺术博物馆—圭塘河生态景观带—育景山庄—创新设计产业园

幸福雨花,山水宜人。跟随生态创意游线路,可深入品鉴雨花的秋日诗意。秋光迷人的圭塘河生态景观带,是雨花城市治理的结晶,从北往南沿着慢行步道、休闲绿道悠游、骑行,亲子乐园、书店民宿、湖泊树林,感受“偷得浮生半日闲”的意境。

圭塘河上游,长株潭“绿肺”中的跳马镇石燕湖村,育景山庄紧邻“湖南九寨,人间瑶池”石燕湖。山庄自行培育的珍贵树种“珍珠红”,红艳艳的果实让游客大开眼界。“珍珠红”农业休闲主题公园里,孩子们学习种植知识,家长们醉在美丽田园,全家都能分享秋天的喜悦。

工业创意游

线路 悠游小镇—宋旦汉字艺术博物馆—圭塘河生态景观带—晓光工匠学院—创新设计产业园

工业创意游线路的重头戏是晓光工匠学院。这是湖南晓光汽车模具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学院依托实体企业,注重汽车与模具专业的实操技能培训,建有“工业主题体验研学基地”和“机械行业安全体验基地”。在这里可与学院员工同吃,深入智能制造厂区了解模具的“诞生”,知晓新兴工业的发展历史,培养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

线路最后站点中国(长沙)创新设计产业园是全省首个设计产业园。这里坐落着湖南省首个以“设计+”为特色的设计博物馆,共收藏创新设计新品2000余件;设计展览馆内,16所高校的毕业设计作品展滚动展出;设计研学中心,200多项“工业设计+创意研学”课程满足不同年龄段学生的需求。围绕“看设计、玩设计、学设计、展设计”形成了一条完整的趣味设计体验链,让你了解智能智造的设计魅力。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洋子 罗岚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