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秋香盈 芙蓉花开似锦

湖南第一高楼,452米的长沙国金中心直冲云霄,傲视全城。 芙蓉区商务和旅游局供图

秋天的浏阳河婚庆主题公园迎来爱与浪漫的季节。芙蓉区商务和旅游局供图

张洋子 谢紫怡

秋色入芙蓉,好像慢了步子,柔了岁月。浏阳河风光带染上秋黄,都正老街的日夜多了喧嚣,浏阳河婚庆文化园新人们开始繁忙,茶叶博物馆飘来浓郁茶香,湘绣研究所的绣娘又新添美作,国金中心的潮牌上了新款……金秋到来,秋香盈袖,将这朵生于浏水旁的精美芙蓉花,催发地越发明媚,用更开放的姿态迎接五湖四海的来宾。

躲避拥挤独享浪漫之约

目的地

浏阳河婚庆主题公园

浪漫城堡,唯美草坪,明媚阳光,秋天的浏阳河婚庆主题公园迎来爱与浪漫的季节。没有人头攒动,不用干熬拥堵,带家人携爱人享受家门口的浪漫一日游。迎着晨光,在欧洲风情商业街拍大片,逛累了喝一杯茶颜悦色的茶饮,午餐在“中国新湘菜”冰火楼解决,下午到漫咖啡浏阳河店度过慵懒慢时光,华灯初上时爱情城堡灯光绚烂,夜晚去万达影院光魔酷映店看场电影,到弗洛KTV点最爱的歌曲,或去乐活酒吧放飞思绪,最后漫步浏阳河畔,收获独享的浪漫。10月,婚庆园还将举办中南地区街舞大赛、草坪音乐节等丰富活动,邀你光临。

研学游品湖湘文化丰盈

目的地

湖南省茶叶博物馆、湖南省湘绣研究所、大红陶瓷公司

漫步芙蓉,处处有领悟湖湘文化、感受湖湘历史的研学胜地。湖南省茶叶博物馆馆内总面积3500平方米,有“中华茶源”和“湖湘茶韵”两个基本展厅,还有室外茶树资源科普园、茶文化品茗体验区带你品茶、玩茶。国庆期间,这里将开设茶博课堂,让孩子趣味学茶知识,还有适合成人的茶文化定制课程,可领略茶之美。

了解湘绣渊源,湖南省湘绣研究所最适合不过。这是湖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保护单位,在这儿了解其独创的双面全异绣工艺,感受指尖魔法的魅力,国庆期间还有购买双面绣摆件5折至8折,真丝围巾、羊毛围巾7折起,湘绣文化创意衍生品6折起等优惠。

长沙大红陶瓷公司推出的非遗研学游,已成为学生的“校外课堂”、成年人的“情怀寄托”。来此了解中国红瓷器制作过程,参观中国红瓷器生产工厂,亲手制作中国红日常瓷器,追忆红色历史,敬畏劳动汗水,锻炼动手能力。

时尚都市里休闲慢生活

目的地

长沙国金中心等商业综合体,都正街等历史街区

游走芙蓉,你方能知道长沙的前世与今生:白墙黛瓦的都正街书写着千年古城的故事,而今汇聚新派美食,成为长沙慢生活的最佳代言;城南书院、文昌阁、斗姥阁、凤凰台、詹王宫,默默诉说着逝去的岁月;夜色中流光溢彩的化龙池清吧一条街,举杯邀月的人们看到南倒脱靴、出入是门、一步两搭桥等地名,恍然间如同穿越……这些古城长沙的前生,如今已变为慢品历史、乐享生活的今生,传统与时尚彼此交融,凸显出芙蓉的动静皆宜。

芙蓉更大气青春的一面,望向天空便可看见。湖南第一高楼,452米的长沙国金中心直冲云霄,傲视全城。爱马仕、珑骧、迪奥等70多家品牌首次入湘,50家国际名品旗舰店、超过30家双层概念店云集于此,还有外婆家、鹅夫人等网红餐饮提供一流美食享受。据悉,今年年底,国金之巅,奢华天际酒店长沙尼依格罗酒店将盛装开业,届时将以得天独厚的地标优势和壮阔迷人的天际景观,邀您共赴一场云端浪漫之约。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洋子 谢紫怡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