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各大商场进入“中秋”模式 红酒水果大闸蟹成新宠

今年中秋节期间,商场除了打折促销,办展览、互动秀,甚至请来“萌宠”,目的都是为了吸引市民在假期能来逛一逛。图为市民参观草间弥生×村上隆艺术双联展。长沙晚报通讯员林谋达摄

长沙晚报记者 刘捷萍

下周一就是中秋节,今年中秋与国庆虽未双节合一,但是相距不远。昨日,记者走访长沙各大商场、超市发现,吃喝玩乐购等各种活动纷纷上线。今年中秋节,消费市场呈现出经济型、多元化特点,商家的营销活动也更加实在、亲民。

月饼地位削弱,中秋消费选择更多元

中秋、国庆双节促销是年度最大规模促销之一,每年都是商家必争之时。进入9月以来,各大商家就已经提前进入“中秋模式”,纷纷启动各种促销活动。昨日,记者走访沃尔玛、步步高、华润万家、家润多等大型超市发现,月饼的陈列面积较去年普遍缩小。已经进入中秋节倒计时,月饼降价促销进入“最后的疯狂”,月饼礼盒大力促销。

在沃尔玛梅溪湖店,广州酒家、美心、日威等月饼推出“满100元减15元”的优惠活动,而华美、荣诚、康美成等品牌月饼不同价位的礼盒纷纷推出“买一送一”的活动,138元即可买走两盒月饼。

“今年月饼销量比去年略有增长。不过相比广州等地,长沙消费者对月饼的热情一般。”沃尔玛公司事务湖南总经理刘石炎表示,中秋节本来就不是月饼节,随着人们健康意识的加强,现在吃月饼、送月饼的有所减少。但是中秋市场呈现多元化趋势,进口红酒、大闸蟹、进口水果等成为消费新宠,商家也力推时尚、健康礼品。

在步步高梅溪店,来自世界各地的进口红酒排满了几个货架,价格也比较实惠,红酒满99元减30元,原产法国的一款红酒只要139元。步步高超市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湖南区域月饼销售较往年有所增长,但月饼可销售周期越来越短,以往在中秋前两周销售就会呈现明显上升趋势,今年直到这两天才火爆起来。“现在亲朋好友互相拜节,流行土洋结合、传统和时尚混搭。”

中秋消费多元化的趋势在记者随机调查的“中秋节购物消费选项”中也得到了体现。除了月饼,近六成调查对象选择了螃蟹、红酒、水果等其他商品。

满减返现,大力促销热闹中秋

此次中秋和国庆不是连在一起,没了“双节大促”的名头,但并不妨碍各大商场通过各种自定义的节日展开促销攻势。

在节日期间,部分商家打折促销非常给力。例如,中秋假期正好和店庆日重逢的海信广场,推出了“购物返现金”,每满600元返200元至600元现金,购物抽奖环节还有30台iPhone Xs等你来抽;步步高超市推出首届丰收节,把农博会搬进了卖场,干货、生鲜、红酒等六大品类联动大促,上千种应季农产品让人大饱口福;春天百货满300元送100元电子券,部分满200元送200元电子券,会员双倍积分;友阿奥特莱斯会员2倍积分,单笔满600送精美中秋礼品……

无论是店庆还是中秋促销,服装鞋类的换季促销始终是这些活动的主角。秋冬装、运动品牌、床上用品等大力度促销充斥着各家卖场,此外,雅诗兰黛、兰蔻等化妆品大牌也纷纷趁着换季推满赠活动。

中秋、国庆都是结婚旺季,而结婚高峰的到来也带动了黄金、珠宝首饰等婚庆饰品的热销。记者昨天走访市场发现,虽然金价较之前有所上升,但消费者消费热情不减,黄金珠宝首饰的销售在中秋节前已迎来井喷,尤其是一些带有吉祥、团圆之类好彩头的珠宝更是热销。

“萌宠”来袭,创意活动博人眼球

昨日,草间弥生×村上隆艺术双联展在海信广场拉开帷幕,这场由波点和太阳花开启的视觉盛宴,开展首日就吸引了“波点迷”“花花粉”1000余人,《星空镜屋》《波点隐形屋》《无限镜屋》《永恒的爱》等作品的巨大视觉冲击力让参观者们流连忘返,纷纷拿出手机记录。

除了打折促销,特色活动也是商场揽客大招。今年中秋节期间,商场办展览、互动秀,甚至请来“萌宠”,目的都是为了吸引市民特别是亲子家庭在假期能来逛一逛。

这几天细心的市民发现国金中心7楼的雕塑花园多了一个大型白兔雕塑。别看它白白胖胖似乎普普通通,可到了晚上它就会随你心愿变成一只五彩兔子。这是国内首个与葡萄牙艺术家合作的light painting 3D投影互动雕塑。中秋月光下,市民只要在现场互动屏上选择不同的光影色彩组合,就可以创造属于自己的光影玉兔。

走青春时尚路线的悦方IDMALL今年中秋也开启了萌宠 “可爱风”,迎来四只卡通萌宠:主唱小马莉宝、吉他手兔子酷可、主厨小猪亨尼和音乐发烧友大耳鼠。可爱的卡通形象随处可见,吸引不少市民驻足拍照。商场还把户外南广场打造成宠物游乐园,跳跳圈、高低杠、跷跷板……不但为萌宠们准备了玩具,还专门设置了宠物饮水点、便便袋取用箱等。

随着天气转凉,餐饮也迎来消费旺季。黄兴南路步行商业街上正在举行的长沙美食节,汇聚国内外特色美食。这里共设置了70余个展位,香气四溢的各色美食,如印度飞饼、新西兰冰淇淋、台湾蚵仔煎、香港鸡蛋仔冰淇淋、重庆酸辣粉、陕西肉夹馍、长沙臭豆腐等,让前来逛街休闲的市民、游客味蕾大开,大快朵颐。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捷萍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