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政府与国网湖南省电力公司举行座谈会商 胡忠雄孟庆强出席

长沙晚报讯(记者 李静)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与国网湖南省电力公司董事长孟庆强就加快长沙电网建设、推进2019年“630攻坚”等工作进行座谈会商。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舒行钢,副市长李晓宏和国网湖南省电力公司相关领导参加。

胡忠雄一行首先来到国网湖南省电力公司信息监测指挥中心,详细了解全省电力能源现状及长沙市用电安全等情况。去年以来,长沙启动电网供电能力提升三年行动计划,以每年6月30日为时间节点倒排工期,部署“630攻坚”任务,重点解决各电压等级电网供电能力“卡脖子”问题。经过共同努力,2018年“630攻坚”任务圆满完成,完成投资15亿元,建设投产各类项目24亿元,长沙电网最大供电能力达到720万千瓦,供电可靠性和抗灾能力大幅提升,成功经受住了今年夏天日用电量719.3万千瓦峰值的考验。

胡忠雄说,电力是工业的“粮食”,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保障。国网湖南省电力公司、长沙电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产生活提供了安全、便捷的电力供给。衷心感谢电力系统的各级领导和广大员工为长沙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作出了重要贡献。胡忠雄指出,长沙智能制造走在全国前列,22个工业新兴及优势产业链发展势头强劲,对用电提出了更高要求。长沙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630攻坚”项目,加大对项目建设的跟踪督查,加强项目选址、征拆等工作的沟通协调,落实属地责任,开辟绿色通道,提供优质服务,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同时,也希望省电力公司持续加大对长沙电网建设的投资力度,提升电力保障能力;推动长沙工业企业和重大项目充分享受国家电力改革带来的政策红利,有效降低用电成本;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提供更安全、更便捷、更优质的服务。

孟庆强表示,长沙为电力发展营造了良好环境,目前湖南电力发展正迎来重大机遇。长沙发展无小事,省电力公司将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和提升服务质量,强化政企沟通与合作,共同将长沙电网建设规划好、建设好,以“事不过夜”的态度为长沙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服好务,为长沙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电力保障。 衷心感谢电力系统的各级领导和广大员工为长沙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作出了重要贡献。胡忠雄指出,长沙智能制造走在全国前列,22个工业新兴及优势产业链发展势头强劲,对用电提出了更高要求。长沙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630攻坚”项目,加大对项目建设的跟踪督查,加强项目选址、征拆等工作的沟通协调,落实属地责任,开辟绿色通道,提供优质服务,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同时,也希望省电力公司持续加大对长沙电网建设的投资力度,提升电力保障能力;推动长沙工业企业和重大项目充分享受国家电力改革带来的政策红利,有效降低用电成本;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提供更安全、更便捷、更优质的服务。

孟庆强表示,长沙为电力发展营造了良好环境,目前湖南电力发展正迎来重大机遇。长沙发展无小事,省电力公司将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和提升服务质量,强化政企沟通与合作,共同将长沙电网建设规划好、建设好,以“事不过夜”的态度为长沙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服好务,为长沙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电力保障。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静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