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胡衡华领办市政协重点提案 争创全国一流营商环境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领办市政协《关于优化长沙营商环境的提案》办理协商会议昨日召开。长沙晚报记者 周柏平 摄

长沙晚报讯(记者 凌晴)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就领办的市政协重点提案《关于优化长沙营商环境的提案》召开办理协商会议。他强调,要以办理政协提案为契机,针对问题,举一反三,下大力气系统性解决营商环境问题,争创便利化、法治化、国际化的全国一流营商环境。市政协主席文树勋出席会议。

市领导夏建平、舒行钢、彭继球,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肖新平出席。

在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上,市工商联提交了《关于优化长沙营商环境的提案》,就优化长沙营商环境提出了建立完善机制体制、突出涉企法律保护、强化开放便利、加强要素保障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胡衡华领办该提案,多次就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作出批示、提出要求,市委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列入2018年重点督查清单。市优化办同市中级人民法院、市编办、市发改委、市科技局、市财政局、市经信委等单位多次研讨论证,针对提案所提各项建议一一进行了落实推动。协商会上,各相关单位汇报了提案办理情况。

“对于一座城市而言,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竞争力。”胡衡华指出,长沙站在过万亿、再出发的新起点,处于高质量发展阶段,必须从解放思想抓起,将之落实到处理好市场与政府关系以及树立企业家思维、坚守法治理念、强化整体意识上,进一步抓好营商环境优化。

胡衡华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把长沙的营商环境提升到更高水平。要敢于放权,结合机构改革,对简政放权事项再梳理、再优化,做到“园区的事园区办”。要善于治理,通过营商环境的优化提升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精于服务,以“店小二”精神服务企业,做到有求必应、无事不扰、说到做到。

胡衡华强调,要将优化营商环境与作风建设结合起来。坚持一手抓制度创新,一手抓干部作风,通过抓作风、提效能、优服务,优化营商环境。继续狠刹不正之风,结合巡视整改,严厉查处和通报曝光一批典型案例,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向营商环境领域聚焦,解决影响营商环境背后的利益链、关系网、保护伞问题。大力践行实干作风,以诚信务实的作风服务市场主体,坚决杜绝“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假大空”,对干实事、求实效的干部强化正向激励。

胡衡华强调,优化营商环境水平要由市场主体来检验。要以市场主体获得感为标尺,建立责任落实机制、考核评价机制、交流沟通机制,广泛运用新技术、新手段,形成一整套检验营商环境的体系和机制,有力有效推动长沙营商环境取得大的提升。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凌晴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