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渣旧家具横堆马路上,谁干的?

大量废旧家具堆在路上,施工方只得调来推土机进行清理。 长沙晚报记者 谢春年 摄

长沙晚报帮帮团记者 谢春年

“这么宽的公路,差不多都被这些废旧家具占了,给过往车辆造成很大安全隐患。”日前,市民杨先生致电长沙晚报帮帮团记者,反映长沙县黄兴镇斗塘村,经常有人将建筑垃圾和废旧家具倾倒在黄江公路上,而且两个多月了,类似的情况隔三差五地发生,他希望管理部门能有一个切实可行的措施,解决这一问题。

记者接到投诉后,赶到黄兴镇斗塘村附近的黄江公路上,只见一大堆旧家具,以废旧沙发为主,大约有十来件,随意堆积在公路上,占了大半路幅,不时有货车和小汽车经过,只得小心避让,从路边经过。一名小车司机经过时认为,“这事做得太缺德”。

在当地村民的指引下,记者沿着公路走了一段,发现在路面或路边还有大量的垃圾,以建筑垃圾和废旧家具居多。这些垃圾中有白色纤维袋装的水泥块和碎砖头,还有大量的煤渣和成堆的碎木片等,摆在公路上或公路边。

杨先生是黄江公路黄兴镇斗塘村一段公路修建的负责人,他告诉记者,从6月开始,在他修建的公路上发现,不时有人倾倒建筑垃圾及粉末垃圾,导致工地扬尘严重,对施工造成严重影响,而废旧家具丢弃在路面上的情况也很严重。记者看到,横堆在公路上的废旧家具就发生在他所负责修建的路段。

“其实路还没有完全修好,本来路的两头都设了禁止通行的标志,但是一些车主为了方便,经常强行进入。”杨先生说,考虑到当地交通实际情况,他也没有再强行阻止车辆通行,但是大量建筑垃圾和废旧家具堆在路面,对过往车辆安全造成很大影响。他为此多次向相关部门反映,但是问题没有得到解决。

针对黄江公路乱堆垃圾的问题,记者联系了长沙县行政执法局黄兴分局,该局副局长陈旭告诉记者,他也是第一次听说这样的情况,对此他表示将会加强巡查和现场执法的力度,对有确凿证据的案例将依法进行严厉处罚。

黄兴镇城管中心负责人刘先生告诉记者,因为黄兴镇目前处于城郊接合部,交通方便,离城区近,这些建筑垃圾和废旧家具有一部分是本地人所扔,也有的是从城区装运过来的,村里镇上对这类问题处理过多次,由于村镇没有执法权,执法部门依法处罚时也只是一两百元的罚款,违法成本低,所以这样的情况不时发生。他表示,城管部门会加强巡查力度。

前日杨先生告诉记者,这段时间路面已没有倾倒垃圾的情况发生了。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谢春年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