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交警开展道路交通“百日会战” 重拳整治多类交通乱象

昨日上午9时15分,银盆南路北往南方向,一辆白色SUV连续多次实线变道后,与同向行驶车辆并行。

昨日上午8时54分,岳麓大道辅道西往东方向非机动车道,一名女士驾驶电动车逆向行驶。

长沙晚报记者 聂映荣 朱炎皇 邓艳红

机动车临近路口时突然实线变道,肆意加塞,甚至随意停放霸占非机动车道;电动车在机动车道上乱穿、逆行,甚至驶入二环线高架桥……昨日,记者在长沙城区多处路段进行蹲点探访发现,各类交通乱象频频发生,带来不少交通安全隐患。据了解,长沙交警部门已开始在全市组织开展道路交通整治“百日会战”,重拳整治包括上述现象在内的多类交通乱象。

直击地点 岳麓区银盆南路

车辆接连实线变道,随意加塞

昨日上午8时40分左右,在岳麓区岳麓大道辅道与银盆南路交会处,由于还是早高峰时段,各方向的机动车、电动车都比较多。

记者刚在此蹲守5分钟就发现,岳麓大道辅道左侧原本有矮护栏隔离的非机动车道,但不少电动车在岳麓大道辅道往东直行过了路口之后,并没有进入非机动车道,而是直接在其左侧的大客车专用道上和公交车混行。8时45分,在该大客车专用道上,3辆电动车直接窜到一辆公交车前方,公交车连忙减速,才得以成功避让。

随后的3分钟内,记者看到两辆电动车直接在该处由西往东的车道上逆行。

存在乱象的不只是电动车,9时1分,在银盆南路奥克斯广场旁路段,虽然路边立着多块禁止违停的警示牌,但记者看到4辆机动车停在非机动车道上,导致经过的非机动车不得不拐到机动车道上绕行。再往南看,一辆牌照为湘AF52N2的红色轿车甚至停在公交站点前的黄色网格禁停区内。

9时10分至9时40分,记者在银盆南路银双路口的人行天桥上观察发现,半小时内,该路口就有近10辆机动车存在实线变道行为。其中,9时15分,牌照为湘AF9883的白色越野车接连两次实线变道后,挤得在右转车道上正常行驶的一辆轿车不得不往非机动车道上避让;9时32分,牌照为湘A1YS99的车辆在中间车道实线变道加塞至一辆公交车前方后,又接连实线变道至右转车道,加塞至一辆出租车前。

直击地点 开福区东二环

半小时15辆电动车闯禁上环线

长沙早有规定,电动车禁止驶入高架桥、隧道、快速路等禁行区域。电动车闯禁行驶的交通违法行为,不仅妨碍了其他车辆的正常通行,还给骑行者自身带来安全隐患。

在东二环与福元路交会处往北500多米处,东二环有一处岔路口,其中通往三一大道、鸭子铺路方向的环线高架桥是禁止非机动车通行的,该处也设置有醒目的非机动车和行人禁行标志。不过,还是有不少电动车驾驶员无视禁行标志。

从昨日上午10时40分起,记者在该处观察了半个小时,发现有15辆电动车闯禁驶入东二环高架桥。东二环上车来车往,速度都很快。这些闯禁行驶的电动车驶入环线后,占据了机动车道,速度也都很快。除了闯禁行驶外,不少电动车驾驶员还有其他交通违法行为。记者初步统计,这15辆违法的电动车,有2辆电动车逆行、有9辆电动车加装了遮阳伞,还有多辆电动车同时搭载多人。

记者还注意到,几辆电动车在环线上随意变道。由于环线上没有非机动车道,电动车占据了机动车道后,后面的机动车变道超车,更增加了交通安全隐患。

直击地点 晚报大道与东二环交叉路口

电动车斑马线上等红灯,小车停机动车道

晚报大道与东二环交叉路口,机动车、电动车、共享单车、行人如织,路况复杂,各种交通乱象触目惊心。

昨日下午5时37分,临近下班晚高峰,该路口车辆、行人明显增多,可一些车主,特别是电动车车主却无视交通规则。东二环由北往南方向,一个“饿了么”的送餐小哥骑电动车行驶在右侧机动车道,他左手刷手机,右手握把手,让人捏把汗。遇到直行车道红灯,他直接将电动车停在人行横道等待,然后继续低头刷手机。不一会儿,此处聚集了10辆电动车,它们一字排开,占据人行横道的斑马线等红灯。10辆电动车没有一辆有牌照,车主也都未佩戴头盔。

停在机动车道不走的小车也不少。下午5时35分,一辆牌照为湘A5VK02的白色东风日产SUV车停在该路口晚报大道由东往西方向的最右车道,男车主与路边的一名女子交谈了约两分钟才驾车离开。东二环由北往南方向,一辆无牌三轮助力车停在最右侧的机动车道疑似候客,车主不知去向。5时42分,前方不远处,一辆牌照为湘A0XX28的白色福克斯两厢小车打着双闪灯,停在右侧1、2车道中间不走,经过的车流不得不绕行。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聂映荣 朱炎皇 邓艳红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