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爱心冰柜”现身长沙街头 为高温劳动者送上“清凉”

res07_attpic_brief.jpg

 8月12日,一名环卫工人在“爱心冰柜”取水。记者 丁鹏志  摄

入夏以来,持续高温。酷暑炎夏,行人走在“火炉”长沙的街头,一小会儿的工夫,浑身上下就得滚满汗珠,叫苦不已。然而,就是在这样炙热如烧烤的天气里,交警、环卫工人、外卖小哥、公交司机、快递小哥等依然头顶烈日,坚守岗位。为了关怀高温下的劳动者,8月11日开始,长沙百事可乐饮料有限公司携手三湘都市报在长沙街头放置了无人看管的“爱心冰柜”,为这些城市护航者提供不限量的免费冷饮。记者 丁鹏志 实习生 刘孝敬 冷芳

现场

“爱心冰柜”

体贴服务高温劳动者

12日中午,在湖南省展览馆旁的“爱心冰柜”点,记者看到,“爱心冰柜”中放满了“纯水乐”,有冰镇的,也有常温的。虽然过去了一个上午,但“爱心冰柜”中的饮品数量并未减少多少。

“每天从冰柜取水的人很多,有环卫工师傅、快递小哥还有一些过往的行人。”放置“爱心冰柜”附近的超市老板为记者进行了解惑,“每天从冰柜取水的人很多,冷饮一下就没有了,百事可乐公司那边就委托我们帮忙随时给冰柜里添加‘纯水乐’。一天差不多要添加十几箱水。”

“虽然这样一来,到我们这里买水的人少了,但我觉得百事可乐这样的公益活动是好事情,能为公益出一份力量自己心里也很满足。”该超市老板说。

便利

取水群众为“爱心冰柜”点赞

在记者与超市老板采访期间,刚好碰上附近的环卫工人黄师傅,来冰柜里取水解渴。

“这个好啊,我们平时都喝自己带来的茶水,有时候半天不到水就喝完了,要续水还得走一段路去休息间。现在方便多了,渴了随时就能拿到瓶装水,而且还是冰的,喝一口很清凉、解暑。”黄师傅拿出一瓶水,喝了一口,脸上露出满足的微笑。

黄师傅告诉记者,他是负责湖南省展览馆门口的清扫工作,最近气温比较高,他和同事们工作时常常又渴又热,能在街头随时喝到免费的瓶装冰水,心里很开心。“这个‘爱心冰柜’我也是同事告诉我的,要是能在全长沙多装点就好了。”黄师傅笑着说。

湖南省展览馆门口的停车位管理员大姐,也算是“爱心冰柜”传递爱的见证者。“这个水蛮好喝的,我每天都在这里上班,看见有不少人从这里拿水,有时候我巡逻累了也会拿上一瓶。”管理员大姐告诉记者,“经常听到很多市民拿水的时候说这个‘爱心冰柜’既有爱心有便利,为放置这个冰柜的公司点赞。”

连线

让“城市超人”乐享纯净

“我们这次一共在展览馆、侯家塘、袁家岭、五一大道商业圈等四处人流量较大的地方放置了免费取水冰柜,也与周边商户进行了沟通,请他们帮忙随时添加,也都得到了他们的热心支持。”“爱心冰柜”赞助方长沙百事可乐饮料有限公司负责人刘江介绍,“我们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让‘城市超人们’乐享纯净,让他们在炎热的夏天感受到一丝清凉。”

据悉,本次活动用水为美国百事品牌纯水乐,诞生于1994年,纯水乐凭借其独特的“纯净”概念,成为全球各国的热销品牌,2009年成为北美销量第一纯净水品牌,2018年7月份全面升级上市。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丁鹏志 刘孝敬 冷芳

编辑:吕周阳 实习生 李倩妍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