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砰的一声,未开瓶的青岛啤酒突然爆炸

“砰一声爆炸了,腿上鲜血直流。”8月11日,长沙市枫林美景小区的李先生向三湘都市报记者反映,8月5日他在小区超市内买了6瓶青岛啤酒回家,不料其中一瓶酒爆炸,玻璃碎片将他的右腿割了一道口子。目前青岛啤酒湖南区售后人员表示,李先生需提供相关票据凭证,方可获得相关费用的报销,“500元以上报销流程大概要1个月。”

投诉:买啤酒消暑,却被酒瓶炸伤

李先生激动地告诉记者,8月5日有朋友到家里吃饭,他就到小区超市买了6瓶青岛啤酒上来。不料正在吃饭喝酒时,一瓶还未开瓶的啤酒突然爆炸了,玻璃瓶碎片正好落在他的右腿,割出一条口子。随后李先生被送医治疗。

“业务员上门来核实了情况,并拿走了破碎酒瓶,但至今没处理。”李先生说,当天他从医院出来就向超市负责人、青岛啤酒的业务员反映了此事,并要求青岛啤酒赔偿医疗费、误工费等。“我是搞装修的,这些天都没法出去做事。”

答复:提供凭证,1月左右赔偿到位

8月12日,记者联系了青岛啤酒负责湖南售后的工作人员张(音)女士。她表示,这种事需要他们的业务员核实情况,并与其对接,但截至上周五,她未收到业务员向其反映过此事,“反映到我这里后,一般都会做记录。”

“如果今天交齐所有凭证,大概在下个月的十几号可以下来赔偿款。”张女士还表示,李先生要获得赔偿,需要提供相关医疗凭证及工资证明等。

发现:最早的酒瓶竟为2008年生产

我国《啤酒瓶GB-4544-1996强制性标准》中建议啤酒瓶的使用年限为两年。但记者注意到,李先生本次购买的青岛啤酒中,酒瓶的生产日期有2008年、2014年等,均超过了国家建议的两年使用期限。记者 胡锐

链接

青岛啤酒投诉回顾

2018年夏,洛阳的赵先生在超市买了一箱青岛啤酒,取出一瓶拿在手上时酒瓶爆炸,随后箱子里又有一瓶未开封的啤酒爆炸,赵先生和在场的另一个朋友被炸伤。

2017年7月28日,长沙市雨花区的李女士手拿青岛啤酒时,常温下的瓶子突然爆炸,导致其右手被割伤。

2014年7月,长沙市民购买一瓶青岛啤酒,发现瓶内出现疑似槟榔渣的异物。

2014年6月,李女士弯腰拿青岛啤酒时爆炸,后经鉴定李女士为九级伤残。法院判决,青岛啤酒应当承担赔偿责任。

2013年7月,江西的何女士将青岛啤酒放置冰箱时,两瓶啤酒突然爆炸,何女士全身多处受伤,其中左腿被缝了3针。何女士表示,她曾多次碰到啤酒瓶爆炸的情况,而以她销售青岛啤酒十年经验来看,青岛啤酒不时发生爆炸,多是因为啤酒瓶超期使用。

2012年7月,长沙胡先生买青岛啤酒喝时,发现是酸的,且对比其他同品牌的酒,格外浑浊,瓶底还有较多白色的沉淀物。

2011年8月,厦门的庄先生就餐时喝青岛啤酒,味道像喝绿茶。

2011年6月,长沙的龙女士亲戚家办酒席购买了数十件青岛纯生啤酒,不料其中一个啤酒瓶突然爆裂,炸伤了其母亲。

2010年5月,因青岛啤酒汉斯干啤瓶发生爆裂,致西安市王波7个月大的女婴右眼受伤。司法鉴定:女婴右眼球穿通伤,被评定为十级伤残。

此外,安徽省皖西南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曾出具的两份检验报告显示,青岛啤酒(芜湖)有限公司生产的两个批次啤酒啤酒瓶质量均不合格,共召回700件啤酒。

●互动

如果,你在消费中发现“黑现象”、潜规则,请告诉我们;如果,你在消费过程中遇到质量、服务等问题,或者碰到不良商家,各种推诿不愿承担责任,消费权益得不到保障,不管哪个行业,请告诉我们,我们帮你维权。

请记住我们的联系方式:

热线:84326110微信:三湘都市报微信公众号(ID:sxdsb96258)

微博:三湘都市报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胡锐

编辑:吕周阳 实习生 李倩妍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