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国金中心消费8万元才能免费停车?官方回应了

长沙晚报记者 李金

消费8万元才能免费停车?作为三湘第一大商圈,五一商圈近年来人流量激增,停车难、停车贵问题也逐步凸显。近日,关于长沙国金中心(IFS)“消费8万才能免费停车”的说法不胫而走,迅速成为市民、网友热议的话题。长沙IFS停车标准真有如此高的门槛吗?停车费到底要多少?记者就此进行了调查。

目前消费满300元可免费停车

“开业的时候就传开了,我们都开玩笑说为了免费停车还得去花费8万元,真的是土豪!”昨日,正在逛国金中心的市民李女士告诉记者,听说停车要消费这么多钱,自己只好不开车,而是坐地铁来。“也不知道真的假的,正好环保出行了。”

真的需要消费8万元才能免费停车吗?长沙IFS官方回应,商场常规停车收费标准遵循市场定价原则,第一个小时收费12元,之后每小时6元。全场不定期推出停车优惠活动,如9月6日前在长沙IFS全场累计消费小票满300元,即可享受2至4小时免费停车。

此前记者也从国金中心客服中心了解到,只有享受“The Top 白金卡会员”的顾客才能够享受免费停车3小时的优惠,而要成为该类会员必须达到单日累计消费满8万元或者年度累计消费满15万元的条件。而单日累计消费满2万元或年度累计消费满5万元,可享受白金卡会员的免费停车2小时待遇。

“网上传闻的‘消费8万元才提供免费停车’是断章取义,其实这是商场针对VIP会员提供额外的停车优惠服务,对于金卡和白金卡会员,可以享受每日2小时或4小时的免费停车,同时可与其他停车优惠叠加使用,意味着最高可享受7小时免费停车。”国金中心工作人员表示,消费1200积分就可以免费停车一个小时。“对于非会员而言,停车收费没那么离谱。”

记者了解到,按照国金中心消费积分政策,普通消费1元积一分,餐饮等需要消费10元积1分。停车第1小时收费12元,每增加1小时递增6元,也就是说停车3小时收费24元。

地理位置相同,停车费差别大

商场根据自身情况及属性,制定会员优惠政策,设定会员门槛,是其吸纳目标客群、提升消费黏性的常见营销手段。其中,提供停车费减免服务较为普遍,优惠的力度有高有低,尤其在寸土寸金的五一商圈,该优惠尤显优势。

例如,长沙海信广场会员需累计购物满100元可获得1停车积分(1分=1小时),会员卡限绑2台车,而当日累计消费满5万元可申请成为钻石卡会员,可享受预留车位服务,新入会可获10个小时停车积分;长沙悦方ID Mall根据VIP级别可享受3—5小时停车免费,当然需要累计一定消费额度;乐和城也有相应的免费停车服务,会员门槛较低。相比之下,国金中心的积分制度就门槛相当高了。

在停车收费方面,旁边的王府井、平和堂要“亲民”得多,尤其在免费停车一项上,王府井购物满100元,即可免费停车3小时;平和堂消费100元可免费停1小时,500元免2小时,800元免3小时,最多可免费停车五小时。若无消费,王府井与平和堂都是第一小时10元,每增加1小时递增5元,24小时50元封顶。

商场停车费采用市场调节价

地理位置相同,为何停车费差别如此之大?国金中心收费是否合理?

记者了解到,据长沙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公安局、市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局关于贯彻《湖南省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管理办法》的实施细则(试行)中规定,停车收费定价形式分为实行政府定价、政府指导价和市场调节价三种,其中商业场所配套的停车场或停车泊位,商业投资建设的专业停车场,向社会开放的企业单位内设停车场,物流中心、专业批发市场配套的停车场实行市场调节价。

记者走访王府井、平和堂、春天百货、新世界百货、苏宁、7Mall等多家商场发现,普遍采用市场调节价的定价方式。

国金中心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在定价方面,国金中心与王府井、平和堂在商场定位决策、停车场设施维护的固定成本与人力成本上均有差异,导致各商场停车费产生一定价差。比如,停车场的停车安全、管理措施以及找寻该停车场的便捷程度都会影响到停车费用。停车者的偏好以及服务高端顾客的定位,同样也会提高国金中心停车场的运营成本。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金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