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开车跑完全程只需20分钟!潇湘北路主线道路有望国庆前通车

昨日在潇湘北路建设现场,施工人员正冒着酷暑赶工期。 长沙晚报记者 陈焕明 通讯员 毛伟冬 摄影报道

长沙晚报讯(记者 陈焕明 通讯员 高亮 毛伟冬)南起三汊矶大桥,北至沩水水闸,双向六车道,时速60公里,开车跑完全程只需20多分钟……记者昨日从望城区城投集团获悉,正在建设中的潇湘北路已进入最后的攻坚冲刺阶段,施工人员正在加班加点,全力推进道路及相关附属工程建设,力争国庆节前实现道路主线通车。

潇湘北路全长20.1公里,是连接望城中心城区和长沙主城区的一条城市主干道,对推动滨水新城核心区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其中,三汊矶大桥至杨峰路的3.54公里道路已于去年底建成通车;星月路至杨峰路660米路段,将以通道形式下穿普瑞大道,目前下穿工程建设已接近尾声。

望城区城投集团潇湘北路项目负责人罗金伟介绍,潇湘北路望京大道至星月路8.54公里路段为中建五局PPP段,包括3座桥梁、4座地下人行通道和4座涵洞,目前路面、桥梁、箱涵、管道施工正在全面推进。望京大道至沩水河7.3公里路段为五矿合作段,该段已进入水稳结构层施工,预计9月上旬可以拉通。

记者昨日在潇湘北路下重阳湖桥建设现场看到,近百名工人正忙着绑扎桥墩钢筋,安装挡板,一台水泥泵车正在对桥墩浇筑水泥,部分桥墩已完工。中建五局三公司项目负责人王聪生介绍,下重阳湖桥长130多米、宽64米,为五孔联拱景观桥。该桥与上重阳湖桥、撇洪渠桥均为该标段的控制性工程,由于湖底淤泥较多,地质条件差、施工工艺复杂、施工难度大。目前,项目部正组织施工力量全力推进,确保潇湘北路星月路至望京大道路段如期完工。

据介绍,潇湘北路为目前望城区在建最长道路,穿越4个街道、10个村、50余个组,沿线协调难度大、施工环境复杂。全线包括4座桥梁、1座地下通道、6座地下人行通道、6座排水箱涵等构筑物,施工工艺复杂,施工难度大。由于道路大部分雨污水沟槽等必须在汛期施工,湘江水位较高,不得不面对管涌、流沙等多种不可预见的复杂地质情况,对部分路段必须采用水泥搅拌桩封底、两侧加支护桩等措施,更增加了施工难度和周期。

面对重重挑战,为达预期目标,望城区城投集团抽调精兵强将迅速搭建项目建设指挥中心,专题论证并优化施工组织方案。针对关键节点工程,合理倒排时间节点,重点铺排沿线桥梁、地下通道等,分5段7工区实施管理,积极创造抢工条件,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高亮 毛伟冬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