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四台摩托车在东二环上狂飙 交警部门将严厉打击摩托车飙车行为

前日,四台摩托车在东二环车流中飞速行驶。市民供图

长沙晚报记者

前日,记者接到市民爆料,称当日17时40分左右,在长沙东二环树木岭路段,南往北方向有四台摩托车相互追逐,车速很快。“并且他们没有按照规定走机动车道的右侧,而是频频超车,在车流中间不断穿梭,十分危险。”该市民告诉记者,东二环是长沙的“禁摩”区域,而摩托车在此处疑似“飙车”,存在交通安全隐患。

摩托车跑得快,小车追不上

“图片可能看不出来,但这段视频可以证明。他们的车速比普通小车快得多,我当时为了让副驾驶上的家人拍到他们,曾加速行驶,但很难追上这几台摩托车。”爆料市民告诉记者,当时他留意了一下车子的时速表,已经接近80千米/小时,却被四台摩托车远远甩在后面,其中牌照为湘A666CX的摩托车被他拍下照片。

图片和视频中的四台摩托车飞速行驶,组成车队,相互追逐,在东二环上演“速度与激情”,其中有驾驶员并未佩戴头盔。而记者从长沙交警部门了解到,东二环属于“禁摩”区域。去年11月,长沙交警部门发布了《关于市区部分区域道路禁止摩托车通行的通告》,禁止摩托车在以下区域通行:湘江以西区域为潇湘路、二环线、岳麓大道、麓谷大道、枫林路、麓景路、龙王港路、金星南路合围区域内的道路(含边界道路);湘江以东区域为湘江路、二环线、芙蓉北路、福元路、锦绣路、汽配城路、京港澳高速、长沙大道、新花侯路、香樟路、绕城高速合围区域内的道路(含边界道路)。此外橘子洲大桥、银盆岭大桥、猴子石大桥、福元路大桥、湘江营盘路隧道和南湖路隧道、湘江路浏阳河隧道、年嘉湖隧道等桥梁隧道路段,同样禁止摩托车通行。

记者遭遇“玩车人”威胁谩骂

前日,记者在掌上长沙APP和长沙晚报官方微信上曝光这四台摩托车闯禁区行驶的行为和追逐竞驶现象。从昨日中午开始,记者接到多个骚扰电话,自称“玩车的”,想跟记者“探讨一下稿子”。“他们都是有合法手续的摩托车,还戴了头盔,在道路上行驶,肯定没问题,你有什么证据说明他们超速?”“你又不是交警,管得着吗?”……此外,还有“玩车的”在电话中对记者进行威胁和谩骂,称要约记者“出来谈谈”,部分语句粗俗不堪。仅昨日,记者就接到了十余个类似的电话。

同时,也有“玩车的”来电,称记者联系方式在群内被“曝光”了,有很多人对记者不满,要讨个“公道”。也有“玩车的”善意提醒记者注意安全,不要接听此类来电。

大功率摩托车噪声扰民,摩托车在道路上追逐竞驶,给诸多市民带来困扰。网友纷纷留言表示:“芙蓉北路、三一大道、二环线经常看到有摩托车三五成群狂飙,尤其是半夜三更声音很大。”“东二环、南二环、南湖路隧道每天都看到有摩托车、电动车在行驶,害人害己。”“木莲路、友谊路、林大路晚上10时后常有大排量摩托车飙车,噪声扰民……”

对于这种危害行车安全的飙车行为,还有网民留言呼吁交警部门对曝光的摩托车进行追查,同时,充分发挥交警部门在道路上设置的电子设备的作用,发现有摩托车违规上路,就及时安排警力拦截,“不要让他们心存侥幸”。

交警部门:严厉打击摩托车飙车行为

夏季,一些摩托车爱好者喜欢驾驶着自己的大功率摩托车或者改装过的“小绵羊”,在沿江道路或公园周边区域风驰电掣,迎风消暑、炫技耍酷。“当前正值学校暑假假期,一些青少年学生在从众、好奇的心理驱使下也加入其中。大部分摩托车‘飙车’驾驶员安全意识差、车速快,具有极大的安全隐患;改装过排气管的‘小绵羊’制造的噪声严重扰民,群众对此意见很大。”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特勤大队民警介绍,当日民警分成两个整治小组,在河东、河西分别开展针对大功率摩托和改装“小绵羊”的整治,两个多小时共查扣两类摩托车25台。

“此次行动被查处的驾驶员全部为30岁以下的年轻人及青少年,并且都未取得摩托车驾驶资格,大部分未穿戴任何头盔、护具。民警在对所有驾驶员身份信息进行进一步核查时发现,其中一名驾驶员为具有犯罪前科的重点人员。”特勤大队民警介绍。“这些‘飙车党’要严抓,这既是为了其他交通参与者的生命安全着想,也是为他们自己的安全着想!”群众对此类执法无不拍手称快。

长沙交警部门提醒,摩托车驾驶人不得违反“禁摩”通告规定,违者将依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予以处罚。此外,摩托车在马路上追逐竞驶也是十分危险的驾驶行为,此种行为发生的道路交通事故案例不胜枚举。摩托车驾驶人应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不闯禁区行驶,不追逐竞驶,佩戴安全头盔,驾驶摩托车前应取得相应资质,驾驶手续齐全的车辆上路。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