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点赞长沙智造的速度与激情

11.jpg

“大江奔流——来自长江经济带的报道”主题采访团坐磁浮列车,进龙头企业、美丽乡村、古街老巷,见证长沙发展活力

长沙晚报记者 钱娟 朱华 伍玲 实习生 李想

  “磁浮列车没有噪音,Wi-Fi全程覆盖,赞一个。”磁浮列车来回奔跑在机场和高铁站之间。车厢内,来自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媒体的记者纷纷竖起大拇指,为长沙智造点赞,并通过全媒体传播手段,分享长沙之行的所见、所闻、所感。昨日,“大江奔流——来自长江经济带的报道”主题采访团走近长沙磁悬浮快线,来到三一重工、长泰机器人、浔龙河生态艺术小镇、铁建重工、国科微电子、中南传媒集团、岳麓书社、太平街、都正街等地采访,将镜头、话筒对准龙头企业、美丽乡村、古街老巷,见证、记录长沙的蓬勃发展。

  感受长沙智造魅力,收获惊喜

  长沙磁浮快线是中国首条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中低速磁浮铁路,连接长沙火车南站和长沙黄花国际机场,设计时速为100公里,集低噪声、低辐射、投资省等优点于一体。“长沙给了我很多惊喜。”人民日报总编室编辑程晨第一次来到长沙,此行登上长沙磁浮列车,从核心技术、集成管理经验到列车本身,每一个细节她都不愿错过,详细记录所见、所闻。“靠得越近,对长沙的了解越深入,收获越多。”合上笔记本,程晨跟随采访团奔赴下一站。    

  两年前,光明日报经济部记者刘坤曾来长沙围绕“智能制造”开展一系列采访。这一次长沙之行,给了他不一样的印象,让他收获了惊喜。“两年前我主要是围绕制造业开展采访,这次的采访,让我看到了不一样的长沙,见识到了长沙创新发展的活力。”无人驾驶、智能测试、磁浮快线、智能机器人、装配式建筑……一张张长沙智造名片,让他眼前一亮。“采访时间不长,但我们看到了长沙智造的快速进步,感受到长沙不一般的创业热情和创新激情。”采访团记者纷纷为长沙点赞。

  触摸历史文化的脉搏,畅享现代生活

  漫步石板路,陶醉于古宅古景,享受特色美食,触摸长沙历史文化脉搏,采访团一行走进太平街、都正街等老街,领略长沙古城风貌,了解长沙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情况。他们流连忘返,纷纷表示这是一个值得探访驻足的山水洲城、历史文化名城。    

  进入岳麓书社,浓郁的书香味迎面扑来,错落有致的藏书、静谧典雅的咖啡馆,站在顶层露天小厅旁,湘江全貌一览无余,采访团对此赞叹连连。在新技术不断涌现的今天,岳麓书社将传统出版与数字出版融合发展,开创了一条传统文化创新性发展的道路。“这里环境优美,文化底蕴深厚,让我感受到了长沙特有的历史积淀和文化气质。”经济日报新媒体记者张倩说,岳麓书社除了传承传统文化,还进行了许多创新,将传统文化和流行文化完美地结合了起来。在经济发展活力和文化产业方面,长沙属于国内先进城市之一。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苏小莉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