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胡忠雄主持市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绿心保护和安全生产等11项工作

胡忠雄主持市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绿心保护和安全生产等11项工作

长沙晚报讯(记者 朱敏)前晚,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集中研究绿心保护、安全生产、东部开放型经济走廊建设、南部融城片区发展等11项工作。

会议研究了生态绿心保护和中央环保督察反馈绿心问题整改工作,并再次集中学习了《湖南省长株潭城市群生态绿心地区保护条例》。胡忠雄强调,加强绿心地区环保问题整改是中央环保督察组提出的明确要求,长沙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法治意识,坚决落实绿心保护的各项措施。要坚定整改决心,严格贯彻落实绿心保护条例和绿心总体规划,始终以鲜明的态度、务实的举措加强生态绿心保护和中央环保督察反馈绿心问题整改工作。要把握时间节点,按照总体目标、阶段性目标、年度目标的工作要求,落实整改方案,全面完成2018年绿心问题各项整改工作。要坚决整改到位,坚持绿心保护和问题整改工作“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对标对表落实整改措施,加快工业企业退出,高标准做好整改验收核查,并定期组织“回头看”,坚决杜绝“表面整改”“虚假整改”“敷衍整改”,确保改得真、改得实、改到位。

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研究全市安全生产工作,部署暑期安全生产重点任务。胡忠雄强调,安全生产只有起点没有终点。要时刻保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责任感,以宁听骂声、不听哭声的担当精神,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实干精神,抓好重点排查、隐患整改、责任落实、宣传教育,当前要突出抓好防汛抗旱安全、学生暑期安全等工作,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会议审议了《长沙市东部开放型经济走廊发展规划(2018—2025年)》(送审稿,下同)和《长沙市东部开放型经济走廊建设实施方案》。胡忠雄指出,长沙东部地区拥有多个重要开放口岸和开放型经济平台,区位优势明显,发展潜力巨大。要站在河东河西协同发展、双核驱动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东部开放型经济走廊规划建设的重大作用,聚焦项目支撑和开放平台建设,强化组织保障和要素保障,加快推动规划与建设的落实落地。

会议还审议了《关于支持南部融城片区加快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长沙市加快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工作方案》《关于在全市湖泊实施湖长制的实施意见》《长沙市鼓励和引导社会资本参与土地整治工作方案》,研究了长沙配合2018年国务院大督查、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省级评价、湖南省奥林匹克体育中心选址、椒花水利枢纽工程建设等工作。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敏

编辑:王娉娉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