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火车站周边禁停区即停即走也要罚

本报7月23日讯   今日,长沙交警集中警力,联合辖区交通、城管等部门,对火车站周边各类违法行为进行整治。民警提醒,禁停路段即使即停即走,也将面临100元罚款、驾驶证记3分的处罚。交警部门将对火车站周边进行重点整治。

今天上午10点多,一辆湘F牌小轿车在长沙车站中路由南往北行驶。在抵达火车站公交站附近时,该车停在了右边第二个车道上,停车约1分钟后,一名男子上车。芙蓉交警大队铁骑一中队中队长朱浩然随即将该车辆拦下,并告知驾驶员,车站中路为禁停路段,其车辆在道路中间违停了约1分钟,严重影响后方车辆行驶,依法要对其进行处罚。民警依法对驾驶员开具一张罚款100元、驾驶证记3分的罚单。

朱浩然介绍,禁停路段既包括禁止临时停车,也包括禁止即停即走。“不少驾驶员都有盲目的从众心理,看到别人能停个几秒,就跟着停车。有一台车违停就会发展成三五台甚至更多车随意停靠。”朱浩然说。记者 虢灿 实习生 林嘉韵 郭祉仪

提醒

这五种停车请分清楚

禁止停车区域,是指在限定范围内,禁止一切车辆停放。禁停路段设置了禁止停车标志或标线,既不允许机动车长时间停放,也不允许机动车临时停放(即停即走)。车辆违反相关规定,可处以100元罚款、驾驶证记3分。

禁止长时停车是指在限定的范围内,禁止一切车辆长时间停放,但临时停车不受限制。临时停车指车辆停车上下客或装卸货,且驾驶人在车内或车旁。此类路段设置禁止长时停车的标志或标线,附有禁止车辆停放时间、车种和范围的辅助标志说明。车辆违反相关规定,可处以100元罚款、驾驶证记3分。

临时停车是指车辆在不妨碍其他车辆及行人的情况下,在没有禁止标志标线的路段,车辆靠道路右边按顺行方向临时停放。但在法律明文规定的路口、桥梁、车站等区域,也不允许机动车停放。临时停放如影响其他车辆通行,或在交警劝离时拒绝驶离的,可处以100元罚款。

限时段(长)停车是指路段施划停车泊位,并在停车指示标志及停车泊位上标明准许停车的时段(或时长),表示机动车只能在允许的时段(或时长)内停放,否则为违法行为,可处以100元罚款,驾驶证记3分。

专用停车位是指路段施划停车泊位,并在停车指示标志及停车泊位上标明准许停放的车种,如校车、出租车、警车或残疾人专用车等,只允许指定车种停放,否则为违法行为,可处以100元罚款,驾驶证记3分。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虢灿 林嘉韵 郭祉仪

编辑:吕周阳 实习生 李倩妍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