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开福区开展“点穴式”督查 6名党员干部受到党纪政纪处分

  长沙晚报讯(记者 李静 通讯员 李子婧)“我抱着侥幸心理接受了企业的吃请,落入了‘四风’诱惑的圈套,辜负了组织和大家的信任。”面对处理结果,被查处对象周某悔不当初。自全市部署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以来,开福区纪委、区监委围绕5个方面的突出问题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点穴式”督查。近日,该区对出现问题的6名党员干部给予党纪政纪处分。

  “‘四风’问题是顽疾,稍有松懈就容易卷土重来,我们要严防死守、对症下药,紧抓关键节点不松劲,在‘四风’可能复发的档口,采取严厉措施,谨防‘四风’回潮。”“五一”小长假期间,开福区纪委、区监委“四风”专项检查组一方面兵分三路,采取“明察兼暗访”的方式,对13个单位进行随机督查。另一方面,专项检查组将近郊的知名景区作为重点区域,紧盯“舌尖上的浪费”“会所里的歪风”等“四风”腐败病症,围绕党员领导干部、公职人员违规收送红包礼金、违规公款吃喝、违规配备使用办公用房、违规变相公款旅游、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5个方面的突出问题开展了“点穴式”督查。

  督查过程中,该区基层党员干部周某在单位附近一家土菜馆接受企业吃请,被专项检查组工作人员逮个正着。谈话室内,面对作人员的询问,周某一开始还抱有侥幸心理,辩称自己只是盛情难却,且未收受红包,行为“无伤大雅”。当纪检组工作人员释清纪律,明确指出其行为已经违反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时,周某才意识到蒙混过关已行不通。最终,经开福区纪委研究决定,周某违规接受管理对象的宴请,造成不良影响,给予其党内警告处分。面对处理结果,周某面露愧色。

  开福区纪委有关负责人透露,在此次专项治理工作中,像周某这样抱着侥幸心理违纪的党员干部不是个例。据介绍,今年以来,开福区纪委、区监委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以严的态度、实的举措,持续深入纠“四风”、治陋习,强力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深入各地共检查单位120余家、宾馆酒店80余家、超市商场40余家,全面排查疑似违纪违规问题。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4起,处理7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6人。多举措齐抓,树起纪律“硬杠杠”,持续释放“底线不可越、雷区不可踩”的强烈信号。

  该负责人介绍,目前,开福区纪委、区监委正在对发现的问题线索逐条评估,按组织程序逐一调查核实。对顶风违纪者,一律开展约谈,一律从严从重处理,一律追究单位领导责任,向社会释放开福区驰而不息纠“四风”的决心,切实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开福区落地生根。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质监
  • 食药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