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民宗局领导来浏阳经开区调研

  11月9日,长沙市民宗局党组书记、局长刘佳勇率队来浏阳经开区就修缮隐真观、建设九龙山养生旅游度假区等事宜进行调研。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谈文昌,浏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郭瑞,管委会副主任罗其胜陪同调研。

  以国家4A旅游景区标准建设城市、发展旅游产业,弥补城市配套短板,加速城市化进程,是提升浏阳经开区综合竞争力、满足企业和广大市民生活需求的必然措施,是聚集人气、提高园区知名度和影响力的现实需要。浏阳经开区人文底蕴深厚,历史、佛教、道教文化交织融合,拥有灵圣寺、九龙山、隐真观等众多著名人文景点。其中,位于九龙山的隐真观始建于隋朝、兴盛于唐代,为道教第二十四洞天,是江南全真派的重要活动场所,与南岳衡山第二十三洞天——朱陵洞天齐名。药王孙思邈曾隐居九龙山潜心修炼、采药立著、济世救人,并在此提出了养生十三法。

  结合医药产业、自然环境、道教文化等,园区正在规划建设九龙山养生旅游度假区,度假区初步定位为“湖南养生城,洞天九龙山”,重点打造道教文化、湖湘文化、医药文化,实现生态休闲、文化旅游、养生养老、空港休闲等功能。

  在调研座谈会上,谈文昌表示,园区正在实现三个转变:由工业园区向产业新城转变,由一般园区向全国一流园区转变,由没有母城依托发展向以长沙市为母城依托发展转变。目前,园区制定了三年产业新城行动计划,通过三年的产业新城建设实现拉开道路框架、提升承载功能、拓展产业空间、增强公共配套、推进城乡统筹和展现新城形象。打造文化旅游产业是增强公共配套的重要内容,园区具备得天独厚的优势,不仅自然环境优美,生物医药与健康养生能够有机结合,历史人文值得挖掘,除隐真观外,被奉为韩国祖先的韩终也曾在九龙山修炼,文化旅游发展可以大有作为。

  谈文昌指出,接下来要以九龙山为主体,打造98平方公里养生旅游度假区,要启动隐真观恢复重建,将道教这一中国本土宗教反正归元,发展道教、养生、医药文化,传承中国文化传统,打造养生福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郭瑞表示,恢复重建隐真观,有利于浏阳经开区生物医药产业与养生文化相结合,完善园区城市服务功能,满足老百姓精神文明需求,将全力配合支持园区工作。

  刘佳勇表示,将大力支持园区工作,希望园区认真做好九龙山养生旅游度假区整体规划,打造的道教活动场所要以隐真观为核心,并尽快完成重修申报工作。

  会后,刘佳勇一行还前往九龙山实地调研。

  浏阳市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张旭和管委会主任助理唐建国,管委会办公室、规划建设局、社会发展局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质监
  • 食药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