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天心区再出新政 拼绘实体经济“新版图”

  长沙晚报讯(记者 卜劲文)7月4日,平安集团成功摘牌天心区南湖片区C-05地块,继国家开发银行湖南省分行、中国进出口银行湖南省分行等之后,长沙外滩又增添一家金融产业巨头。截至目前,天心区金融机构总数达到295家。据了解,今年上半年仅长沙银行天心支行就为区内近50家实体企业提供各种有效服务,金融业护航,成为天心区凸显实体经济“强磁场”效应的一个缩影。

  昨日,在弘扬抗洪精神振兴实体经济暨下半年工作推进会上,天心区敲定《关于振兴工业实体经济的实施意见》,围绕优化实体经济发展环境等,针对难点、痛点,开出精准“药方”,其中21条“干货”中有8条事关“促转型”。

  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天心区预计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9.5%,实体经济占比为87.7%,比去年同期水平提高2.5个百分点;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3.7%,实体经济投资占比为74.3%,比去年同期水平提高4.2个百分点;新增统计“四上”企业17家,居内五区首位。天心区委书记朱东铁认为:抗洪抢险中体现出来的精气神是推动一个区域发展最强劲的动力,这得益于天心区专注实业的韧劲和转型升级的执着,振兴实体经济更需抗洪精神。

  以帮扶促进转型、以双创助推实业、以服务改善环境,以广告文化、高新技术、实体商圈、总部经济为主打板块的实体经济的天心“新版图”正在拼绘。

  深入开展调研帮扶活动,天心区先后出台了《天心区促进创业创新发展奖励办法》和《天心区支持发展创客空间实施办法》,今年已经为入驻双创楼宇的企业和创客空间发放了多达260万元的区级奖励资金,组建了天心区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各类活动覆盖超过300家中小微企业,形成了一个可持续的创业生态圈。

  实体经济为基,转型升级为翼,天心区实体经济迸发勃勃生机。在长沙南部新城,实体经济稳健壮大,一个业态丰富、特色鲜明的长株潭新商圈日渐形成,地理信息两型产业迅速崛起。作为天心区首批示范创客空间的受益者,湖南思洋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初期只有8个人,经过不到9年的发展,已成为拥有300多人的专业电商团队。以高新技术产业为代表的红太阳新能源公司自主研发并集成了全套国产化自动光伏生产设备,可实现单线年产能超过200MW,劳动效率提升50%以上。

  “振兴实体经济,天心区绝不在转型的十字路口徘徊,而是持之以恒、一抓到底。”天心区委副书记、区长谢进说。数据显示,今年天心区果断拆除混凝土搅拌站21家,关停洗砂场14处,一批低端污染产业为战略性新兴产业让道。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质监
  • 食药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