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长沙移动开通5G基站超2万个
2022-10-20 09:24:20 字号:

自去年9月实现长沙市74个乡镇5G 700M “乡乡通”以来,中国移动和中国广电共建共享的700MHz频段5G网络规模建设仍在如火如荼进行中。记者19日从长沙移动获悉,目前已经完成长沙城区、县城5G 700M连续覆盖,实现乡乡通5G,村村通千兆。

长沙移动工作人员正在安装5G天线设备。郭雨滴 摄。

长沙移动工作人员正在安装5G天线设备。郭雨滴 摄。

“与其他5G频段相比,‘700M频段’具有覆盖广、损耗低、绕射强等优势,被业内称为‘5G的黄金频段’,能够和现网2.6G频段形成互补优势,低成本实现城市的深度覆盖和农村的广覆盖,满足未来各种需要广域覆盖的ToC业务需求。”据长沙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长沙移动聚焦乡村振兴重点,大规模开展700M频段5G基站的建设,随着5G网络正式大规模向农村地区延伸,更多偏远地区的群众将享受到数字化、信息化的服务,加快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

2018年9月以来,长沙移动积极响应市政府号召,深度融入地方经济发展,全面加强5G能力布局,大力推进“5G+”计划,助力推进长沙市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建设进程。2019年4月12日,长沙移动在妙高峰大楼开通长沙第一个5G基站;2020年6月份,基本实现长沙城区及县城5G连续覆盖;2021年底,实现乡镇、高速、景区5G 700M连续覆盖及农村高热区域5G 700M精准覆盖;截至目前,已完成长沙城区、县城5G 700M连续覆盖,实现乡乡通5G,村村通千兆。

截至目前,长沙移动在5G建设上累计投资超50亿元,开通5G基站超2万个,城区、县城、乡镇5G连续覆盖率达99%,农村热点覆盖率达80%,实现了政府单位、三甲医院、高校、地铁、机场等重点场景5G深度覆盖,长沙5G建设荣获集团“5G领跑”先锋奖。此外,长沙移动积极响应“宽带中国”战略,聚焦有线宽带建设运营,长沙市移动宽带的总体覆盖率已达到98.1%,其中城区覆盖率99.1%。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范宏欢 刘青华 彭亚利

编辑:韩阳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