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视频|尊“匠”重“技”!长沙万名师徒结对传匠心
2022-09-27 19:30:02 字号:

视频|尊“匠”重“技”!长沙万名师徒结对传匠心

红网时刻新闻9月27日讯(记者 胡芳)师傅在上,尊“匠”重“技”!9月27日上午,长沙市举行“强省会 勇担当 产改进行时”万名师徒结对仪式暨“中国梦·劳动美”劳模大讲坛宣讲活动。 一场特殊的“拜师仪式”十分瞩目。敬了拜师茶后,师徒分别进行了宣誓,表达了师傅们倾囊相授、坦诚相待的真心和徒弟们虚心学习、苦练技能的决心。

本次活动主会场设在湖南晓光工匠学院,12个分会场同步连线直播,并与主会场互动。

在主会场,长沙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彭鉴西宣布了2021年全市“优秀师徒结对”名单,并对“优秀师徒结对”代表进行了颁奖。活动同时颁布了《新时代导师(师父)标准》《新时代徒弟(学徒)标准》,并向全市广大职工发出了“倡议书”。

长沙市人民政府二级巡视员王体泽为“产改”政策宣讲员代表颁发证书。长沙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周敏作了“产改”工作宣讲。周敏指出,长沙市率先出台“激励关怀工匠16条”,充分体现了长沙敬才、爱才、用才的胸怀和格局。师徒结对和劳模宣讲等活动,是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大力弘扬践行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重要内容,对于提升产业工人素质,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深厚社会氛围有重要作用。

“我们必须做实做优产业工人引领和服务,依托师徒结对、劳模宣讲等工作载体,为产业发展提供坚实的保障。”湖南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张慧东指出,长沙产改政治站位高、工作成效好、发展后劲强,为实施“强省会”战略提供了有力支撑,体现了省会的担当和作为,是全省产改工作的标杆和表率。他希望,长沙要扎实推动产改进一步走深走实,切实推动产改落地落实落细,树立增强产改的示范性和影响力。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编辑:贺纯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