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定点酒店的“快递姐姐”
2022-05-05 16:56:20 字号:

定点酒店的“快递姐姐”

红网时刻新闻5月5日讯(通讯员 邹敏 黄伶智)“黄老师,我需要170防护服2套”。“好的,马上送达。”

“黄老师,请问有创可贴吗?”“有的,就送给你。”

“黄老师,我有点饿,泡面来一桶。”“好嘞,马上放到你门口。”……

湖南省援沪重症医疗队有个微信群,队员们有需要,就在群里呼一声,马上就能得到回音,几分钟后东西就会送到门口的小凳子上。

为了避免队员之间的交叉感染,医疗队规定了队员们不允许串门,也不允许直接到仓库领取物品,于是,物资管理员黄会村,摇身一变,成了“快递姐姐”。队员们4小时一个班,24小时不停歇,快递姐姐就为医疗队员提供24小时送货服务。

这名特殊的快递员就是来自于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手术部的黄会村,是湖南省第三批援沪医疗队的成员,担任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和湖南省人民医院医疗队员驻地酒店的物资管理员。

黄会村在手术部工作近三十年,兢兢业业,也是科室小妹妹们的贴心大姐姐。尽管家中有年迈身体状况欠佳的双亲,但她仍义无反顾报名参加援沪医疗队,她说:我是一名护士,国家和人民需要我时,我一定勇往直前。

图片1.jpg

来到上海,医疗队经历了2次驻地搬迁,黄会村都是默默忙碌到最后,因为所有物品搬运完毕,黄会村都要逐一清点,登记造册,做到出入库账目相符。由于驻地严格的闭环管理,后勤保障面临极大的挑战。无论是凌晨,还是深夜;无论是防护用品,还是生活物资,只要有需求,黄老师都会第一时间回应并准确送达。医疗队领队柴湘平教授住在物资库房隔壁,他用手机拍摄下黄会村深夜还在默默清点物资的身影,由衷感叹:你认真工作的样子真的很美!

来源:红网

作者:邹敏 黄伶智

编辑:彭佩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