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做好身边的小事 学生走进社区“学雷锋”
2022-03-12 20:59:43 字号:

做好身边的小事 学生走进社区“学雷锋”

1.jpg

1.jpg

1.jpg

红网时刻新闻3月12日讯(通讯员 黄奕璞)“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为弘扬雷锋精神,引导和激励同学们积极践行雷锋精神,倡导文明新风,在实践中体会雷锋精神,长沙市中雅培粹学校2015班于3月12日在天心区裕南街街道长坡社区开展“传承雷锋精神”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三月的长沙,春风拂面,作为雷锋的家乡人,全体同学在热心家长们的带领下,来到长坡社区,工作人员对于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在本次实践活动中,同学们戴上鲜红的袖章,走向街头巷尾,发扬雷锋的奉献精神,做好身边的小事,服务社会。在街旁小巷、宽大马路、居民门户,都能看到同学们积极劳动、勇于奉献的身影。同学们个个精神抖擞,不怕脏、不怕累,干得热火朝天,为这个“和谐家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居民们洋溢的笑容、家长们竖起的拇指、工作者们不停的点头,都让同学们体会到了劳动的幸福感,也明白了雷锋精神传递的缘由。雷锋同志值得纪念,雷锋精神值得学习,生活在新时代的同学们,更应该做雷锋精神的传承者、践行者,将雷锋精神铭刻在每一个人的心中,让身边的人们都能体会到雷锋精神的力量。

“如果你是一缕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片黑暗?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粒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的坚守岗位?”雷锋,就是这一缕阳光、这一滴水、这一粒粮食、这颗最小的螺丝钉,虽然他的一生短暂,但他的精神长存;虽然他的一生平凡,但他的形象却伟大无比。

同学们表示,雷锋的名字应该永远刻在我们的心头,雷锋精神应该是我们生活中永远的指南。


来源:红网

作者:黄奕璞

编辑:吕周阳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