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协同育人促双减 党建沙龙共建教育“新生态”
2021-10-19 10:07:28 字号:

协同育人促双减  党建沙龙共建教育“新生态”

1.jpg

党建沙龙现场。

红网时刻长沙10月19日讯(通讯员 苏晓玲 记者 贺卫玲)“双减”政策落地,教育生态正发生着变化,学校办学也面临着全新的政策与社会格局。构建“双减”下的家校社协同育人机制新格局是时代之需、发展之需、现实之需。

10月18日下午,湖南师大附中党委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建沙龙:家校社共话为党育人,附中集团党务工作者、社区、家长、教师代表共同商议在“双减”背景下如何充分发挥家庭、学校、社会的作用和优势,以家校社协同育人机制新格局为“双减”提升支撑保障能力,用线上线下直播联动的方式互学共享促提升。

“家长是对孩子进行个性化教育的第一责任人”“家校社三者之间联系紧密且重要”“附中先进的育人理念培养了孩子的社会责任”……湖南师大附中家委会副主任刘凌、副校长苏建祥、学堂坡社区党总支书记余海燕就“家校社”为什么要共同为党育人展开讨论,分享观点。随后,岳麓区公安分局内保大队长陈勇超、湖南师大附中政治教研组组长蒋平波、团委书记李钊、学生团委副书记向思瑾参与交流,结合工作实际,围绕“育什么样的人”“怎样育人”各抒己见,畅谈育人实践中的“喜与忧”,对在工作实践中遇到的疑惑、难题进行了经验交流与问题研讨,通过这次轻松开放的沙龙交流形式,进一步明确育人目标,理清育人工作思路,找到实用性、针对性、时效性更强的工作方法和发展措施。

湖南师大附中党委书记黄月初表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对学生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出更高要求,湖南师大附中将不断搭建家校社协同桥梁,整合行政、专业、监督、社会力量,促进家校各司其职,共育升级,构建协同育人机制新格局。

据悉,为加强家校社协同育人,进一步推进家校社联动,加强社区、学校和家长之间的黏性,共唱育人“合奏曲”,共建育人“新生态” 湖南师大附中建立了家庭为基础、学校为主体、社会为平台、专业为支撑的协同机制,构建家校社协同育人共同体,提升教育质量,减轻学生负担,促进学生全面健康成长。

来源:红网

作者:苏晓玲 贺卫玲

编辑:吕周阳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