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财税银搭台宣讲 “税银贷”惠企助企
2021-04-29 10:46:12 字号:

财税银搭台宣讲 “税银贷”惠企助企

红网时刻长沙4月28日讯(通讯员 刘礼)春风伴行,花开有期。4月28日上午,国家税务总局浏阳市税务局将“长沙税务大学堂”开进园区,联合财政局、金融事务中心、银行等部门进行“银税互动”专场宣讲,为浏阳市经开区120户小微企业纳税人送上财、税、银惠企政策“大礼包”。

宣讲现场,税务干部王安琪、文晔、全洁如分别结合近期正进行的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和纳税信用评价工作,梳理出优惠政策的适用情形、申报表填报操作以及信用管理常见问题,通过案例介绍“银税互动”业务并指导纳税人合理安排涉税办理事项,保持良好的纳税信用。

长沙市万时红食品饮料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营豆制品、肉制品等零食产品的小微企业,在税务干部的介绍下,该公司利用其良好的纳税信用,申请“税银贷”获得银行100万元授信贷款,为企业稳定发展注入活力。而同为食品行业的湖南好味屋食品有限公司,2020年因需扩大生产规模,也选择使用其纳税信用,“换”来200万元的银行授信贷款,释放了资金压力。

“税务部门搭建桥梁,让我们能现场与财、税、银三家部门交流,为我们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问题提供了更多便利渠道。”万时红食品饮料公司财务负责人田昌介绍,通过纳税信用和“银税互动”的业务讲解,他懂得了维持良好信用、合理使用信用的必要性,也掌握了信用建设的操作要点和注意事项,将争取走在“守信走遍天下”的行列不掉队。

近年来,浏阳市税务局在大力宣传辅导税收优惠政策的同时,不断优化工作机制加强与金融部门的沟通合作,利用税收大数据为守信纳税人提供更精准、更便捷的融资方案,助力纳税人将良好的纳税信用转化为融资优势。截至目前,全市共有近千户纳税人成功办理“税银贷”,授信总额超2亿元。

来源:红网

作者:刘礼

编辑:蒋雨岑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