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省委宣讲团来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
2021-04-16 08:40:14 字号:

省委宣讲团来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

姜协军作宣讲,郑建新主持

宣讲报告会现场。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匡春林 摄

宣讲报告会现场。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匡春林 摄

根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部署和市委的安排,4月15日上午,省委宣讲团来长沙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省委宣讲团成员、湖南日报社党组书记、社长姜协军作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郑建新主持。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宋建民,市领导谢卫东、钟钢、陈刚、张宏益、廖建华等聆听宣讲。

宣讲报告会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贡献;把百年党史与湖南巨变联系起来把握,深刻感悟百年党史湖南篇章的作为与担当;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要点,不断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智慧和力量”四个方面,深入浅出、旁征博引,作了一堂系统深刻、生动精彩的宣讲报告。

郑建新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抓紧抓好抓实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干部群众把党的光辉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优良传统发扬好、传承好,确保党史学习“入脑入心”、党史教育“有声有色”,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要进一步浓厚学习氛围,整合宣传力量、拓宽宣传阵地、丰富宣传内容,大力宣传党史学习教育的做法、经验和成果,持续开展好“十步芳草 百年风华”等具有长沙特色的宣传活动,引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持续掀起党史学习热潮。要进一步彰显学习实效,把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落实“十四五”规划、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切实改进工作作风结合起来,同向发力、一体落实。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解决问题紧密结合,聚焦实施“三高四新”战略部署、落实“稳进高新”工作方针的重大问题,改革发展稳定的关键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办实事、解难题,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

当日,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成员还深入岳麓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微宣讲,召开座谈会开展互动交流,并赴新民学会旧址、新民小学等地开展现场党史学习教育观摩学习。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匡春林

编辑:吕周阳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