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学百年党史 传红色精神 未成年人“传承红色经典”辩论赛精彩上演
2021-04-09 11:22:03 字号:

学百年党史 传红色精神 未成年人“传承红色经典”辩论赛精彩上演

红网时刻长沙4月9日讯(通讯员 李尚花 易玮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激发青少年爱国爱党热情,4月7日,长沙市芙蓉区文艺路街道乔庄社区党委联合五一中路小学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读书行动暨“传承红色经典”少儿辩论赛。

此次辩论赛由乔庄社区党委书记朱鹏辉,五一中路小学校长伍海芳、书记尹湘卫及易玮老师担任评委。三至六年级以甲班为正方和乙方为反方通过辩题“学习和了解党的历史,苦难与辉煌哪个更能补充小学生的红色营养?”展开激烈辩论。

赛前,学校组织全校师生进行了红色书籍的广泛阅读,孩子们认真读书,查找与辩题相关的资料,摩拳擦掌,奋力赛出风采。

22.jpg

选手们赛前阅读红色书籍。

比赛共分为四个环节。赛场自主持人喊下开始的那一刻起就变得紧张又激烈,双方辩手针锋相对,唇枪舌剑,你来我往,却又不失风度,侃侃而谈。尤其是在最精彩的自由辩论环节,现场气氛迅速升温,精彩不停掌声不断。最后评委的现场点评亦是让在座各位尤其是辩手们获益匪浅,特别是那句“辩论考验的是辩词是否能接地气,是否符合逻辑。真正赢的一方不是谁的辩言无懈可击,而是谁更能说服对方。”乔庄社区的志愿者们一边维护着现场秩序,一边为选手们记录下了辩论的精彩瞬间。

1111.jpg

选手们依次发表参赛宣言。

33.jpg

未成年人展开激烈讨论。

44.jpg

未成年人进行自由辩论。

此次友谊辩论赛不仅锻炼了选手们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提高了思维反应速度,沟通技巧,增强了他们的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更促进了未成年人了解党史,了解党的历程和伟绩,了解优秀党员的感人事迹,感悟革命精神,弘扬爱国旗帜。形成了浓厚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氛围,增强未成年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理想信念,永远跟党走。

来源:红网

作者:李尚花 易玮

编辑:唐甬梅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