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应聘高薪保安,却被骗进诈骗窝点
2021-01-14 09:48:33 字号:

“招聘保安,负责随车押送,月薪1.2万~1.5万元,包吃包住……”看到这样的招聘信息,你心动吗?宁乡33岁的吴某就被这样的“高薪工作”所吸引了,他带上自己堂弟一起去应聘,结果被骗至国外一诈骗窝点,差一点就人财两失。

在当地警方的帮助下,吴某和堂弟才逃出诈骗窝点。最近回到宁乡的他谈起这段应聘经历后悔不已,他以自己被骗的经历告诫市民:千万不要被网络上那些明显不正常的高额报酬工作所迷惑。

去年11月21日,吴某在某求职网站看到一则招聘保安的信息:要求男性、工作内容是负责跟车押送和日常治安,月薪1.2万~1.5万元,包吃包住……这份工作不仅待遇高,而且门槛低,只对身高年龄有要求,没有学历方面的要求,吴某完全符合招聘条件。

“上班”心切的吴某还叫上了同样待业在家的堂弟,两人一起坐飞机去云南应聘这份“高薪工作”。经过一路折腾,吴某和堂弟才到达“公司”所在地——老挝境内的一个地方。

11月30日,吴某和堂弟开始正式“工作”。原本以为要开始安保工作的吴某却收到公司下发的两个手机,并要求注册新微信“养好友”。做了两天后吴某开始觉得事情不对劲,于是便问具体工作内容是什么,公司的人说是做外汇,即添加他人微信,要别人投资,骗他们充钱。这时吴某才发现自己上了“贼船”,进了诈骗窝点。

意识到自己的“工作”是违法行为后,吴某和堂弟开始谋划逃出窝点,寻找机会回家。

之前因为办护照等事,吴某记下了宁乡市公安局灰汤派出所的电话,于是他联系上了灰汤派出所,警方告诉他小心行事,寻找机会向当地警方寻找帮助。

12月3日,吴某和堂弟趁对方不注意逃出窝点,并找到当地的警局。最终,两人在老挝警方的安排下安全入境回到了云南勐腊县。14天隔离期结束后,两人因偷渡被勐腊公安依法行政拘留5日、罚款5000元、护照也被注销,并被限制3年内出境。

原本一心想找高薪工作,到头来却损失了一万多元钱,还被注销了护照,更是差点成为诈骗分子的一员,这让吴某后悔不已。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邓艳红 冯胜

编辑:吕周阳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