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二次分拣员”上岗 实现垃圾精准分类
2020-12-16 14:12:36 字号:

“二次分拣员”上岗 实现垃圾精准分类

垃圾分类.png

豹子岭社区“二次分拣”志愿者精细分类有害垃圾和可回收垃圾。

红网时刻长沙12月16日讯(通讯员 彭珊)12月14日,在长沙市天心区新开铺街道豹子岭社区铝厂小区,由志愿者组成的垃圾分类“二次分拣”队伍上岗。志愿者们身着垃圾分类小马甲,手持专业分拣工具,对小区分类垃圾收集点的蓝色可回收物桶、红色有害垃圾桶逐个进行分拣,将混投的其他垃圾分拣到相应的分类垃圾桶中。

活动前期,豹子岭社区配备的垃圾分类桶边指导员还对居民垃圾分类“一次分类”进行了指导,基本保证生活垃圾进行厨余垃圾及其他垃圾的两大分类投放。之前有不少居民向社区反映说可回收垃圾和有害垃圾桶并没有按要求投放,垃圾分类志愿者经常发现红色有害垃圾桶和蓝色可回收垃圾桶里有不少果核、蔬菜叶、包装盒等垃圾。为切实解决这一现象,豹子岭社区新组建了垃圾分类二次分拣队伍,通过居民小区垃圾现场“二次分拣”,不仅实现可回收物、有害垃圾的精准分类,还能从其他垃圾里分拣出20%到30%的可回收物,从而配合相关垃圾分类后的运输与处理工作。

豹子岭社区在垃圾分类工作推进过程中,发现难度最大的是让居民在家中自行“一次分类”,因此培养居民分类习惯很重要。下一步,社区将注重宣传与执法并重,继续采用户外宣传、入户、评比奖励等多种形式引导居民做好“一次分类”规范投放垃圾,争取避免再次进行“二次分拣”的流程,提高效率,降低人员和资金的投入。

来源:红网

作者:彭珊

编辑:谢叶丽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