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2020湖南生物医药与健康产业博览会在长沙开幕
2020-10-27 09:43:03 字号:

2020湖南生物医药与健康产业博览会在长沙开幕

2020湖南生物医药与健康产业博览会长沙开幕。

2020湖南生物医药与健康产业博览会长沙开幕。

10月26日,2020湖南生物医药与健康产业博览会暨湖南(国际)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大会在长沙举办,副省长吴桂英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郑建新出席。

吴桂英指出,湖南生物医药产业历史悠久、资源丰富,门类齐全、体系完备,生物医药产业链是湖南20个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之一,是着力“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的重要组成力量。

吴桂英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聚焦生命科学、医疗健康等领域,提升基础研究和应用能力,加大研发投入,大力支持生物医药产业发展。

郑建新表示,近年来,长沙生物医药产业呈现高质量发展势头,已成为重要的优势产业集群。长沙将以本次博览会为契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大力推进“三个高地”建设,为产业发展赋能、技术变革蓄力、企业壮大护航,抢抓重大机遇,加快构建新型生物医药和健康产业发展的良好生态,协同推动长沙生物医药和健康产业上新台阶,努力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千亿级产业集群。

据悉,2019年湖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出台促进医疗器械产业发展的“新政十条”及承接化妆品产业转移发展的“新政五条”,效果非常明显,全省生物医药产业实现大幅增长。其中,医疗器械领域增长最快,二、三类医疗器械注册品种文号由1802个增加至3216个,同比增长78%;生产企业由429家增至810家,同比增长89%;全省医疗器械产值从2018年100亿元、2019年180亿元,到今年预计突破450亿元,医疗器械有望进入千亿产业行列。

博览会同期还将举行医疗器械专题研讨会、中药分论坛、原辅料药分论坛、财务与金融分论坛等分论坛。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金慧 周游 龚倩

编辑:吕周阳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