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浏阳税务:部门联办“云共享” 企业注销“加速度”
2020-08-14 15:40:23 字号:

浏阳税务:部门联办“云共享” 企业注销“加速度”

浏阳0.jpg

税务工作人员耐心向纳税人解释相关的政策内容。

红网时刻长沙8月14日讯(通讯员 刘礼 刘晴)“企业注销真正实现了一件事一次办,省事、省力又省心!”8月13日,兼职会计温治全在浏阳市民之家为一家企业办理注销业务,为这个新变化感到惊喜。

温治全表示,以前注销要跑税务、工商、人社三个部门,全流程下来至少3趟,碰到有特殊情况需要回去核实情况补正资料,跑的次数就更多。“现在只要税务窗口受理了,后续都在部门之间内部流转,一次就办完。”

企业注销的第一步是税务注销。为解决纳税人注销难问题,国家税务总局浏阳市税务局主动担当,在简并税务流程的基础上,积极联合食药工监、人社、政务服务等部门,探讨启动企业综合注销的相关事宜。在多次沟通中,各部门逐渐明晰注销所需的基本资料,理清了业务流程,最终确认“一站式”注销办理规范。

8月13日,浏阳市“一站式”综合注销业务在市民之家首次运行。企业在申请税务注销时,由税务人员一次性告知企业工商执照和社保登记注销的相关资料和流程。接收企业资料后,各部门将依托政务中心提供的湖南政务服务网浏阳用户端进行信息的及时登记和更新,部门之间注销业务“信息共享、同步指引”,企业“一网”获得各环节流程、进度和结果。

进一扇门,到一个窗,办一件事。一窗受理、部门联办,给企业注销这个“难题”的解决按下了加速键。“打通企业综合注销的’任督’二脉,是我们部门联动做出的尝试,而实现一件事、一次办,则是我们孜孜追求的目标。”浏阳市税务局第一税务所负责人周根深表示,税务部门将继续以纳税人为中心,直面问题、破解难题,持续优化服务、提升质效。

来源:红网

作者: 刘礼 刘晴

编辑:贺纯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