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唱响就业主旋律 营造创业好氛围
2020-07-31 12:28:24 字号:

唱响就业主旋律 营造创业好氛围

微信图片_20200731100022_meitu_4.jp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长沙7月31日讯(记者 陆继华 通讯员 聂世红)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六稳”“六保”工作任务,全面做好东方红街道就业创业服务工作,7月30日上午,长沙高新区东方红街道在明华小学开展“2020年就业创业政策宣传暨SYB创业培训开班活动”。各村(社区)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小微企业经营业主、个体工商户共计2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通过向群众发放政策宣传资料,架设宣传展板,设立政策咨询台,将最新出台的“就业创业政策”“创业担保贷款申请”“就业创业培训”“被征地农民补贴申请”等相关优惠政策进行宣传。同时街道邀请高新区就业创业处相关业务负责人进行了政策宣讲,与群众开展面对面交流,及时解答居民群众提出的政策咨询和疑问,并鼓励群众积极参加创业培训,实现自主创业就业。

“我儿子在金南开了一家设备租赁公司,请问可以申报一次性创业补贴吗?”家住金南家园的李先生提出疑问。“户籍在高新区且被征地补偿安置,本人在高新区范围内登记注册企业正常经营6个月以上,参加创业培训获得合格证书,同时满足这些条件就可以申报一次性创业补贴。”“我去年在开福区注册一家餐饮店,今年把店铺搬到华龙家园了,可以申报一次性创业补贴吗?”现场答疑环节气氛活跃,居民的问题一个接着一个,相关政策负责人一一作出解答,赢得居民一致好评,为高新区就业创业政策点赞。

接下来,东方红街道将陆续开展职业技能培训班、就业创业专场招聘会、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宣传活动,加大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宣传力度,让居民群众及时掌握最全的政策信息,让符合条件的更多居民能够享受就业创业的惠民政策,使就业创业扶持政策落到实处,实现居民自主创业,稳定就业。

来源:红网

作者:陆继华 聂世红

编辑:吕周阳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