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小网格”激活“红细胞” 答好垃圾分类这道“必答题”
2020-07-22 16:26:30 字号:

“小网格”激活“红细胞” 答好垃圾分类这道“必答题”

“垃圾分类我们怎么做?”交流现场。.jpg

长沙天心区暮云街道卢浮社区现场交流垃圾分类如何做。

大家通过“卢浮有声”为各网格垃圾分类工作发声。.jpg

大家通过“卢浮有声”为各网格垃圾分类工作发声。

红网时刻长沙7月22日讯(通讯员 刘丽莎)“花枝与花朵属于厨余垃圾,外面的包装属于其他垃圾……”家住长沙天心区暮云街道卢浮社区磊鑫嘉苑5栋的居民陈阿姨在垃圾桶边熟练地将垃圾进行分类,督导员适时地从旁提醒。“从最初的随性丢、随时丢,到如今的按类丢、定时丢、定点丢,都要归功于卢浮社区磊鑫嘉苑网格实现了定投时间外无垃圾桶化模式……”谈及这一喜人的转变,现场居民纷纷表示。

为进一步落实垃圾分类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引领作用和党员的示范作用,夯实网格垃圾分类工作成果,7月21日晚,卢浮社区召集社区党员、辖区物业公司负责人、居民代表、网格员、志愿者召开“寻初心、守初心、践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作为一名党员,我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主动认领垃圾分类工作志愿服务专项岗位……”“践行初心,勇于担当,我来争当‘卢浮好身影’。”“我认为在社区其他网格推广过程中,应该要注重社区、物业、志愿者三驾马车齐发力,把好垃圾分类‘第一关’,同时注重源头分拣,确保厨余垃圾不入池,分类运输上要确保日产日清,营造卢浮好生活。”活动现场,卢浮社区通过现场学习垃圾分类试点小区磊鑫嘉苑“定投时间外无垃圾桶化模式”,依托“ 卢浮有声”平台开展分组讨论,大家纷纷踊跃发言,为社区各网格推广垃圾分类管理新模式“出谋划策”。

“要让党员率先从垃圾制造者向垃圾分类践行者、治理者转变,成为合格的‘垃圾管家’。”卢浮社区党支部书记艾爱云说。下一步,卢浮社区党支部将通过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号召小区党员、小区群众参与垃圾分类志愿者工作,通过“唠唠嗑”“说说话”开展上门征询、入户宣传,“将要实行的新模式讲解到社区各个网格的每一户,做到不漏一家、不缺一户。同时,通过党员冲锋在前、主动作为、主动服务的方式,以点带面,使‘红色细胞’活起来,做好垃圾分类这道‘必答题’。”

来源:红网

作者:刘丽莎

编辑:胡红叶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