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长沙东方红街道召开村组和社区警务工作推进会
2020-07-13 14:42:35 字号:

长沙东方红街道召开村组和社区警务工作推进会

微信图片_20200713015643_meitu_1.jpg

红网时刻长沙7月13日讯(通讯员 董世瑶)为推进街道警务工作,营造平安稳定和谐的社会氛围,7月12日,长沙高新区东方红街道召开村组和社区警务工作推进会,长沙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副局长杨剑锋,街道党工委书记冯向阳、办事处主任肖勇,东方红派出所所长李卓佺,东方红派出所、社会治安和应急管理办、村(社区)及警务室全体工作人员共同参会。

肖勇主持会议并宣读管委会职务任免的通知文件,任命李卓佺为东方红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挂职);接着东方红派出所教导员刘镇洋宣读了县域警务风险评估相关工作方案,科学分析了村(社区)风险系数评估结果,强化了村(社区)忧患意识。

李卓佺表示,未来将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和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开展街道工作,并提出县域警务工作要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走访辖区重点场所,探访重点人员;要攻克难点,打防协同,形成理念;要创新亮点,确保工作实效。

杨剑锋指出,要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和加强县域治理工作的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加强县域警务工作的重大意义,不断提高社会治理工作的政治地位。结合街道现状,他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高度认识,协调推进;二是要准确把握,对症下药;三是要落实措施,全面推进;四是持而不息,确保实效。

冯向阳强调,全街上下要强化思想认识,加强领导,压实工作责任,推动警务改革;要强化顶层设计,打造好智慧社区平台,细化民警考核方案;要强化部门联动,街道与派出所联动、村(社区)与警务室联动, 全街上下资源共享工作共担;要强化从严治警,抓队伍建设,要求与会人员要讲政治、服从党的领导,忠于职守、切实为人民服务,精于业务、熟悉和老百姓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积极落实、推进法制社会建设。

会议最后,肖勇呼吁参会人员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并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定位要精准,要敢于领导、善于领导;二是措施要精细,做到定期通报排查,分类处置;三是保障要精致,做到人性化、有人情味;四是形象要精美,打造亮点警务室。

下一步,街道将对照村(社区)警务风险评估情况,进一步优化警务工作,推动警务下沉、警务前移,积小安为大安,变平安为长安,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

来源:红网

作者:董世瑶

编辑:韩阳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