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欢乐“粽”动员 艾香“廉”包迎端午
2020-06-16 15:41:17 字号:

欢乐“粽”动员  艾香“廉”包迎端午

微信图片_20200616144700_meitu_1.jpg

拿着包好的粽子和自己制作的艾香“廉”包大家喜笑颜开。

红网时刻长沙6月16日讯(通讯员 杨芳 闫蕊)为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和传统美德,营造风清气正而又喜乐的节日氛围,6月16日,长沙县泉塘街道星悦社区党总支在3614小区开展“艾香廉包邻里和,粽叶飘香过端午”活动,党员、居民“粽”动员,共话廉洁。

“米装太多,要露馅,装太少不好看还浪费粽叶,包粽子有技术,大家慢慢来。”活动现场,老党员王莲喜细心地教大家包起粽子。只见她取出两片粽叶,将粽叶绕着指头轻轻一卷,卷成一个三角形,再取适量泡发好的糯米填入,粽叶与绳子在指尖飞舞,不一会儿一个三角形状的粽子便包好了。大伙领悟要点后自己包了起来,整个活动现场,充满了声笑语,其乐融融。

包完粽子,大家又拿起印有“廉”字的布袋,将往艾叶、丁香、藿香、川芎、白芷等具有不同功效的中药装入、包扎,一个个饱满又精致的香包就完成啦!“香包里有多种中草药,既能提神醒脑,又能驱虫灭菌,很实用。上面的廉字也提醒我作为一名党员在生活中要时刻自重、自省、自警。”王莲喜拿起刚制作好的艾香“廉”包说。

活动最后,社区将准备好已煮熟的粽子送到辖区高龄老人、困难群众的手中,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

“在端午节来临之际,社区将廉政元素和传统习俗相结合,目的是为了将廉洁理念深入居民生活中,让大家养成以德律己、廉洁自律的良好风尚。接下来,社区将继续开展共话廉洁、志愿服务等活动,在筑牢党员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同时,引导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共建文明、和谐社区。”星悦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红网

作者:杨芳 闫蕊

编辑:韩阳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