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精准网格服务 “剪”出美丽心情
2020-05-21 16:46:02 字号:

精准网格服务 “剪”出美丽心情

6副本.jpg

志愿者在为残疾人理发。

红网时刻长沙5月21日讯(通讯员 龚畅)4月以来,一个个红色的身影穿梭在长沙天心区裕南街街道南站社区的小巷、楼宇、工地上,他们是社区的网格员们,用脚步丈量辖区每一寸土地,用笑脸敲开每一个居民的心防,用亲切的问候收集居民的需求。

5月20日,南站社区网格员来到谢家冲小区2栋1楼的残疾人张阿姨家。“小雷,这天真热,我的头发有些长,你能送我去理发店理个发吗?”原来张阿姨早就想出门理个发,但因腿脚不便,理发的事就耽搁下来了。网格员收集到这个需求后,下午就带着社区有剪发技能的志愿者上门为老人理发。随着志愿者双手的上下舞动,神清气爽的张阿姨出现在网格员眼前。“这下凉快多了,没想到你们的速度这么快,上午刚说完,下午你们就安排人来家里理发了。辛苦你们了,感谢社区对残疾人的关心,真的太谢谢了!”张阿姨开心地说道。

南站社区负责人表示,要充分利用网格员上门入户了解、收集困难群体的实际需求,搭建公益平台,让党员、爱心人士都加入到这个网格里面来,从细微之处入手,向困难群体传递爱心,进一步弘扬扶残助残的良好社区风气,同时要让网格化成为服务群众的第一窗口、信息掌握的第一渠道,让居民们的获得感、幸福感日日递增。

来源:红网

作者:龚畅

编辑:胡红叶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