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把好体检政审关 长沙市天心区编实建强基层民兵队伍
2020-05-09 16:09:39 字号:

把好体检政审关 长沙市天心区编实建强基层民兵队伍

45.jpg

天心区各街道党工委组织基干民兵开展基干民兵体检。

46.jpg

抗美援朝老兵谭桂秋为参训民兵进行战斗精神教育报告。

红网时刻长沙5月9日讯(通讯员李尔熵 毛湛)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十三五”时期后备力量建设,高标准完成辖区民兵组织整顿工作,连日来,长沙市天心区各街道党工委组织400余名基干民兵开展基干民兵体检。

此次体检,严格按照民兵调整改革政策规定,对所有准备编入基干民兵队伍的人员进行体格检查,包括身高、体重、血压、血常规、病史调查等项目。据介绍,下一步,全区各街道还将对体检合格的人员进行政治考核,把政治过硬、身体过关、作风优良、听指挥、守纪律的人员充实到基干民兵队伍当中,编实建强民兵队伍。编组完成后,还将同步进行年度基干民兵政治教育培训,增强基干民兵思想政治建设质效。

此外,为落实好“五看五增强”要求,使民兵政治教育入心入脑。近日,天心区人武部结合民兵训练科目及环境实际,邀请了辖区92岁抗美援朝老兵谭桂秋为参训民兵进行了战斗精神教育报告。谭桂秋老人以亲身经历,鼓励参训民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掌握训练科目,为应急抢险等多种民兵遂行任务打下坚实的基础。

近年来,天心区坚持党管武装,以加快推进民兵建设转型为主线,按照“建强应急队伍、建实专业队伍、建好特殊队伍”的总要求,深化民兵整组,着力提高民兵队伍基于打赢战争和服务大局的组织动员力、快速反应力、支援保障力,培养一支“召之能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新时期新型民兵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李尔熵 毛湛

编辑:胡红叶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