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文明餐桌“新风尚” 倡导健康新生活
2020-04-22 16:18:14 字号:

文明餐桌“新风尚”  倡导健康新生活

会议现场。

社区工作人员向餐饮门店分发宣传海报。

志愿者张贴宣传海报。

红网时刻长沙4月22日讯(通讯员 谭诗雅)为进一步倡导文明、安全、健康的生活方式,引导广大居民群众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培育餐桌文明新风尚,4月21日下午,长沙市天心区黑石铺街道基层党建办联合城管办、市监所,组织各社区(村)主任、创建专干召开“新文明餐桌·开启健康新生活”行动部署会议。

会上,街道分管领导组织学习了《天心区“新文明餐桌 开启健康生活”行动实施方案》,并结合实际对全街新文明餐桌工作进行具体部署及推进。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协调推进具体工作落实;要落实责任、及时破解痛点难点;要宣传发动、营造良好氛围,报道亮点和新点。

“此次新冠肺炎疫情给我们敲响了警钟,用餐习惯关乎居民健康安全,我们会加快推广新文明餐桌行动,让大家都重视起来,行动起来。”披塘村主任杨忠喜说道。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向好,各大餐饮门店陆续恢复堂食,居民外出就餐日益频繁。推广使用公筷公勺、开展“新文明餐桌”行动是防范食源性基本传播和持续做好疫情防控的有效举措。

近期,黑石铺街道机关食堂率先响应,主动配备公筷公勺,设置专用存放区,在餐桌及醒目位置张贴了宣传提示,引导职工自觉使用、文明就餐;各社区、村积极推进,大量印制了“公筷公勺”“拒食野味”“光盘光荣”等文明用餐宣传标语、海报,分发至辖区餐饮门店,倡导节约用餐行为;充分发挥志愿者力量,在小区宣传栏、电梯、楼栋外张贴宣传海报,大力普及文明餐桌知识;配合使用电子屏循环播放宣传片,扩大宣传辐射面,鼓励居民、餐饮门店加入新文明餐桌行动。

下阶段,黑石铺街道将采用门店试点、创意展示等形式广泛推广新文明餐桌行动,用“小餐桌”带动“大文明”,助力形成健康、安全的用餐新风尚。

来源:红网

作者:谭诗雅

编辑:胡红叶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