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浏阳沿溪:“微网格”暖人心,微实事解民情
2020-04-21 10:46:23 字号:

浏阳沿溪:“微网格”暖人心,微实事解民情

红网时刻长沙4月21日讯(通讯员 罗亚玲)“黄榴干渠里积了些水草、垃圾,放水受影响,我们现在培秧育苗都是问题。”近日,浏阳市沿溪镇沙龙村沙龙小区的联户工作群里村民周大良道出担忧,“微网格管理员”沈伦生秒回信息:“马上解决”。十几分钟后,沈伦生便拿着工具下渠清理,并将整治后的图片发至微信群,让村民踏实安排培秧育苗。

“微网格管理员”沈伦生主动进行渠道梳理.jpg

“微网格管理员”沈伦生主动进行沟渠清理

看到图片后的周大良感慨不已,“以前这种情况要先向组长反映、到村级反映,村上再安排专人处理,现在联户群里一说,立马就有回音。”而这仅是沿溪镇500余名“微网格管理员”用心用情服务群众的一个缩影,他们做得都是“小事情”,却以真心赢得群众的信任,以实际行动收获好评不断。

“真管事,管实事”是村民对“微网格管理员”的中肯评价,他们不仅是问题的火速排查员,也是利好政策的快速宣传员。沙龙村民主组因地势较低,每年清明前后只要雨量稍大便有受灾风险,这是压在“微网格管理员”罗四阶心里的一块石头。“国家推出治安家庭财产定额组合保险,请各位党员在微网格里积极宣传。”从“骨干群”得知消息后罗四阶第一时间分享至他的联户群里,“他们就跟自家亲戚一样,好政策不能让大家错过了。”为了避免村民们错过信息,他还挨个给群里没有回应的户主打电话叮嘱。

9ef44b1e8968f360af939d691d8f986.jpg

“政策宣传员”主动落实工作

“党建+微网格”联户更连心,党员们不仅打通社会治理“最后一步路”,更是直抵群众心间的暖心力量。大光圆村盐井组的建档立卡贫困户邓林英便十分感念这份温暖,她年事已高且行动不便,女儿远嫁在外,日常生活艰难。“微网格管理员”邓寅得知情况后,主动要求将邓林英放入自己的“微网格”中,“邓奶奶是我本家,她情况特殊,我更多的是给予她一些日常照料,都是小事。”邓寅隔三差五便去邓林英家中看看,询问身体和生活情况,送去紧缺的生活物资。“我女儿嫁得远,小邓就像我亲人一样照顾我,十分温暖幸福。”邓林英满怀感激地说。

老人家对于党员的帮助满怀感激.jpg

“微网格管理员”将关爱送到家

“‘微网格管理员’就是群众的‘新亲戚’,真心实意为群众办事,政策落得下去,群众问题解决及时。”沿溪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自全面召开分组分片户主会议后,“微网格管理员”利用线上微信群、线下上户走访等渠道,积极履行政策宣传、民情收集、和谐稳定、推动发展、安全稳定、文明新风“六大员”工作职责,以优质服务获得群众的点赞与好评。下阶段,沿溪镇将进一步推进“党建+微网格”工作落实落细,充分调动党员的积极性,发挥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从细处着手、从小事做起,赢得群众的大满意,凝聚干事创业的磅礴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罗亚玲

编辑:韩阳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