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大干一百天 芙蓉在行动 | 打通任督二脉“造血”助企
2020-04-17 19:36:28 字号:

大干一百天 芙蓉在行动 | 打通任督二脉“造血”助企

微信图片_20200417140146.jpg

红网时刻记者 邓正可 长沙报道

受疫情影响,经过停工蛰伏后,众多企业开始苏醒,奋起直追失去的进度与产能。芙蓉区敏锐地捕捉各企业的难点,连续出台多项暖企政策,派出骨干力量入企服务,进行个性化帮扶,以满满的诚意和高速的效率,为企业融化资金“寒冰”,打通企业运行“任督二脉”,助推企业在“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竞赛活动齿轮中,快速“满血”。

定心!暖企政策接连放送

为有效降低疫情影响,维护区域经济稳定运行,推动企业复产复工,芙蓉区第一时间解读中央、省、市各级惠企政策,制定实施细则和申报指南,推出本级刚性政策。

2月下旬开始,芙蓉区连续出台《芙蓉区关于有效应对疫情稳定经济运行的七条措施》《芙蓉区县级领导联系重点遗留项目工作方案》《芙蓉区加快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扶持办法》《芙蓉区关于应对疫情影响扶持企业发展的通知》《芙蓉区促进区域经济发展的奖励办法》等政策,以多维度的政策“组合拳”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稳企保供。

“抓实上级政策落地见效,选派驻企联络员解难帮困,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加快兑现奖补政策,提供复工防疫支持,加大企业用工保障,对有特殊困难的中小微企业和特殊困难群体,由区政府采取“一事一议”等方式给予具体帮扶政策。”《芙蓉区关于有效应对疫情稳定经济运行的七条措施》中的每一条都抓住了企业的难点、痛点,将帮扶落在企业的心窝上。

“市外迁入芙蓉区的传统金融机构国际(全国)总部、省级总部购买办公用房的,按自用面积最高1800元/平方米的标准给予补贴。”在《芙蓉区促进区域经济发展的奖励办法》中,更以真金白银的方式,为在芙蓉区购买、租赁办公用房的企业减少后顾之忧。

助燃!高效融资雪中送炭

政策早一天落地,企业早一天收益。为确保各项惠企政策尽快申报、尽快落地,芙蓉区成立疫情期间惠企政策落地办公室,由区发改局会同相关部门,对各级政策及时解读,制定实施细则和申报指南,各驻企防疫联络员逐一送政策“上门”。

同时,芙蓉区金融事务中心协调银行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为企业开通“绿色通道”。灵活运用视频存证、线上审批等方式开展调查和审批,提高信贷服务效率。

了解到湖南南方医药有限公司面临资金压力后,芙蓉区积极推动南方医药入选全国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并为南方医药与多家银行搭桥,在1天之内获得了2000万元的信贷资金支持。

长沙万维信息网络服务有限公司急需融资贷款用于采购网络设备及中间件。芙蓉区联合长沙银行金城支行上门办理,并通过网上确权的方式完成了信贷。公司董事长彭建新表示:“芙蓉金融管家为我们搭建银企沟通合作平台,我们会利用好这次融资,不断发展壮大,以更高标准、更好业绩回馈政府的关心。”同时,经过芙蓉区的协调,长沙198酒店在7个工作日内成功获得70万元贷款,缓解了酒店复工复产急需的流动资金困难。

长沙长海医院系辖域民营医院,疫情期间运营流动资金出现缺口。芙蓉区联合辖内农行,以最短时间、最低利率提供投贷联动资金400万,缓解经营难题。同时,合作银行积极响应院方多元化金融需求,助力线上诊断及缴费系统智能化改造建设,提升运营效率与就医体验。

在减免资金方面,芙蓉区帮扶314家企业减免租金约420万元,为964户企业申报疫情税费减免共4916.75万元,为730家企业(含生活性服务型企业366家)复工复产提供防疫物资,为50家外贸企业申报358.9万余元重点境外展补贴资金。为162家企业解决用工1513人;对11076家企业阶段性减免社保费6190.3万元。

截至4月17日,芙蓉区共推荐湖南友谊阿波罗、湖南南方医药、袁隆平农业高科技、湖南希望种业、湖南康通电子等89家企业分别申报国家、省、市各级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涉及信贷需求达39.36亿元。1379家企业进入金融重点支持企业“白名单”,发放风补基金贷款44家企业,总额4275万元;金融事务中心战略合作银行为289家企业贷款36.86亿元,平均贷款利率5.21%。

来源:红网

作者:邓正可

编辑:唐甬梅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