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4月2日市长办公会 研究审议了这两个文件
2020-04-03 09:35:16 字号:

4月2日市长办公会 研究审议了这两个文件

郑建新出席市长办公会研究企业投资建设项目告知承诺制信用监管和森林资源管护工作。刘书勤 摄

郑建新出席市长办公会研究企业投资建设项目告知承诺制信用监管和森林资源管护工作。刘书勤 摄

4月2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郑建新出席市长办公会,研究企业投资建设项目告知承诺制信用监管和森林资源保护管理工作。市领导夏建平、谭勇出席。

会议审议了《长沙市企业投资建设项目告知承诺制信用监管实施办法(试行)》。郑建新要求,各级各部门思想认识要到位,充分认识到以信用为核心的新型监管方式重在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主动担当起强化信用信息工作的相关责任,着力构建行业全覆盖的信用评价体系,加快告知承诺制信用监管措施的落实,做到“放权不放任”。监管信息要整合,将收集到的企业、个人信用信息分门别类整合到市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上来,形成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信用信息体系,同时加强与各部门信息的深度整合和相互认证,增强信用信息的真实性、可信度。评价结果要用好,将信用评价结果作为支持企业、个人发展的重要依据,实施差别化待遇,加强守信激励、失信惩戒,在全社会营造“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监督氛围。全程监管要抓实,一方面,将信用监管贯穿市场主体生命周期全过程,明确标准程序,细化工作规范,确保工作落地落实落细;另一方面,要规范信息管理人员的权限,防范过度监管,杜绝公权私用,加强隐私保护,将实事办好、好事办实。

会议审议了《长沙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森林资源保护管理的实施意见》。郑建新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保障城市生态安全的高度,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采取切实有效举措,坚决杜绝破坏森林资源、违法侵占林地行为,守住森林生态底线。要进一步强化措施落实,狠抓责任到位,强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各司其责,加强资源共享,形成责任落实闭环体系;狠抓问题整改,加大执法督查力度,对森林督查发现的问题逐一按时整改到位;狠抓长效机制,将森林资源管护纳入区县(市)绩效考核和日常监管,倒逼工作落实。要进一步强化工作保障,切实加强队伍保障、投入保障和科技保障,夯实一线管护力量,创新建立护林队伍,发挥好村、组专干的作用,通过融资租赁、购买服务等多种方式提高森林资源管护科技水平和质效。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黄汝兮

编辑:吕周阳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