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开学再延期怎么办?“情书校长”的一封信收获“最美笑脸”
2020-03-02 16:30:47 字号:

开学再延期怎么办?“情书校长”的一封信收获“最美笑脸”

1.jpg

领到新书的孩子们笑开了颜。

2.jpg

犹如午后阳光,孩子们展露最美笑脸。

1.jpg

家长和孩子一起阅读丁君囡校长写给家长的一封信。

红网时刻长沙3月2日讯(记者 胡芳)“哇!我的新书到了,太开心啦!”3月1日,长沙市雨花区砂子塘万科魅力之城小学1702班罗诗涵同学拿到新书,她开心地和家人分享这份喜悦。长沙中小学开学时间再次延期,对面家长的焦虑、孩子的无所适从,学校如何应对?砂子塘万科魅力之城小学的一系列周密部署和校长的一封“情书”,收获了家长和孩子们“最美的笑脸”。

“从2月10号开始到现在,孩子们已经在线学习近一个月,接下来,还将继续用这种方式学习,并且是上新课,您势必有各种担心……”3月1日,砂子塘万科魅力之城小学校长丁君囡提笔给家长们写了一封信。丁君囡在信中表示,她对家长们面临的各种焦虑感同身受。

丁君囡有“情书校长”之称,一封封“情书”写给老师、写给孩子……这回写给家长。“这段日子,您陪着孩子剪窗花、做旋转纸杯灯;您和孩子分豆子、玩糖衣炮弹;您带着全家阅读绘本、吟诵论语……有了您的陪伴,孩子过得非常安心,也特别开心。”丁君囡感谢家长们的配合。同时她也告诉家长们,要转变学习观念,设计评价与激励表,帮助孩子适应特殊时期的网络课程。

丁君囡的“信”情真意切,饱含期待。收到这份特别“情书”的家长,都很兴奋,深受鼓舞,纷纷在线表达感谢——“校长的信,犹如一场春雨,滋润了我焦虑干渴的心,我知道接下来该如何引导孩子学习。”

开学再延期,学校根据雨花区教育局的部署,决定让孩子们先拿到新书。从数据摸排到分书打包再到领书送书,学校都进行了周密安排。短短4个小时的摸排,学校38个班级、1697名学生的发书方式全部整理到位。

经过健康筛查,各班推选2-4名爱心志愿者前往学校领教材。3月1日一大早,学校提早将教材摆放在指定位置,错时错地错峰,教材及时发放到各班家长志愿者手中。领到新书,孩子们开心地笑了。

与此同时,学校特别推出一期以“打响蓝天保卫战”为主题的校本微课——《创意书皮》。活动中,爸爸妈妈陪同孩子利用家中的废旧纸张,一起为新书“穿”上环保又漂亮的外衣。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编辑:吕周阳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