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金融战“疫”!长沙签约48个项目 502亿元助力抗疫复产
2020-02-29 12:37:54 字号:

金融战“疫”!长沙签约48个项目 502亿元助力抗疫复产

今天上午,长沙市举行金融战“疫”银企对接会暨重点项目签约。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周柏平 摄

2月29日上午,长沙市举行金融战“疫”银企对接会暨重点项目签约。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周柏平 摄

2月29日上午,长沙市举行金融战“疫”银企对接会暨重点项目签约活动。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出席见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郑建新,中国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主要负责人张奎,中国银保监会湖南监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万金文出席见证。

市领导夏建平、廖建华、邱继兴、谭勇、彭继球出席。

国家开发银行湖南省分行副行长于新杰,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湖南省分行行长张勇,中国银行湖南省分行行长罗建军,农业银行湖南省分行行长陶伟梁,工商银行湖南省分行行长苏国庆,建设银行湖南省分行行长文爱华,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行长陈蔚,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行长刘宏海等出席。长沙银行、华融湘江银行、长沙农村商业银行、湖南三湘银行、中信银行长沙分行、光大银行长沙分行、人保财险湖南省分公司、吉祥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出席相关活动。

活动中,50家企业与14家银行签约48个项目,签约金额共计502亿元,搭建起银企对接平台,解决了企业燃眉之急,为深入推动全市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社会发展主动仗提供有力支撑。疫情期间,在长金融机构发挥稳定器作用,共计向近4000家企业新增授信1530亿元,已发放贷款890亿元。

胡衡华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中国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中国银保监会湖南监管局以及在长各金融机构,向广大企业表示感谢。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长各金融机构坚持把服务实体经济恢复发展放到突出位置,集中优势资源,采取超常规措施,全力为企业输“血”供“氧”、纾困解难;广大企业积极克服资金、用工、原材料等多重困难,加快复工复产,为应对疫情影响、恢复经济运行作出了积极贡献。当前,我们要科学把握当前形势,从向好的疫情态势、鲜明的政策导向、坚实的合作基础中,坚定战“疫”必胜信心。

“企业是实体经济的主体,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两者休戚与共、共荣共生。”胡衡华强调,要深化银企协同协力,携手提振实体经济。金融机构要加大纾困惠企力度,落实支持政策,创新信贷策略,大胆探索“一业一策”“一企一策”“量身定做”等方式,帮助企业渡过难关。结合长沙产业发展,最大限度支持培育一批成长性好的企业。广大企业要积极挖掘自身潜力,提升企业资信状况,构筑信任、合作、互利的银企关系,紧盯产业前沿和市场热点开发产品,增强盈利能力。

胡衡华强调,要加强政府协调服务,提供最优生态环境。相关市直单位要强化政策协同,抓好金融惠企政策的精准对接,打通落地落实“最后一公里”;强化精准服务,让有需求的企业最大限度享受金融支持政策,及时协调解决工作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创优环境生态,完善政银企合作长效机制,搭建常态化精准对接服务平台,同时把好关口,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凌晴 陈登辉)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凌晴 陈登辉

编辑:余惠芳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