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组图 | 春光虽好撒欢还早,还没到摘下口罩的时候!
2020-02-26 16:58:25 字号:

组图 | 春光虽好撒欢还早,还没到摘下口罩的时候!

春和景明,百花竞放。近日长沙天气持续晴好,经历了一段特殊疫情时期的蛰伏,不少市民按捺不住自己“驿动的心”,一心向往“自由的味道”。有的人开始脱掉厚重的冬装,与家人朋友一起去公园、江边、草地、滩涂,流连散步,赏春踏青。

慢!春游模式尚不可随意开启。当下疫情防控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不可有丝毫松懈。为了巩固长沙战“疫”的初步成效,长沙市各个基层党员志愿者、街道城管和驻地交警行动起来,在人群扎堆的热门赏春地点,开展劝离与执法行动。经过广播宣传和一对一耐心劝导,市民们均接受提醒、自觉散开,体现了长沙市民的“文明范”!

冒着风险“出游”,不如在家“云游”,一样可以饱览美景、虚拟旅行、VR赏景、网络看展……目前防疫形势依然严峻,市民户外踏青切勿放松警惕,既要做好自我防护,也应遵守好社会公德与法律法规,携手同心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

1.jpg

天心区大托铺街道黄合村志愿者在劝离聚众踏青的市民。

1.jpg

芙蓉区东屯渡街道金科社区老兵工作室志愿者在浏阳河婚庆公园广场劝导居民扎堆踏青行为。

1.jpg

芙蓉区东屯渡街道金科社区老兵工作室志愿在浏阳河畔劝离垂钓者。

1.jpg

这两天天气晴好,天心区大托铺街道湘江沿岸的垂钓人员多了起来。为了防控疫情,守护一江碧水,大托铺街道各村的党员志愿服务队又增加了一项重点任务:巡逻江堤及时劝离垂钓人员。

1.jpg

芙蓉区马坡岭街道东站社区志愿者劝导龟山公园晒太阳的老人不扎堆、戴口罩。

1.jpg

天心区城管执法大队大托中队队员对湘江边垂钓鱼人员进行防疫宣传并劝离。

1.jpg

芙蓉区马坡岭街道行政执法队员劝导在龟山公园搞锻炼的老人戴好口罩。

1.jpg

芙蓉区东湖街道龙马社区防疫“红色广播”志愿巡逻队,对小区、周边田地的居民进行文明劝导,向未戴口罩的居民宣传防疫知识并送上口罩。

1.jpg

芙蓉区马坡岭街道志愿者劝导公园里的老人不要扎堆聊天。

1.jpg

天心区城管执法大队坡子街中队队员对在湘江一桥桥头空坪聚集打牌的人群进行劝散。

1.jpg

天心区先锋街道港子河公园有居民在露天烧烤,被城管人员制止。

1.jpg

开福区东风路街道东风路社区:志愿者劝返未戴口罩进行户外活动的居民父子。

来源:红网

编辑:吕周阳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