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田间地头抓落实 让保卫蓝天成常态
2019-11-14 15:25:49 字号:

田间地头抓落实 让保卫蓝天成常态

601.gif

社区书记和城管专干在菜地进行环保巡查。

600.gif

社区书记向居民宣传环境保护、禁止焚烧相关知识。

红网时刻长沙11月14日讯(通讯员 吕玲利)“禁止焚烧垃圾,点一把火罚款500元”“为了你我的健康,请不要焚烧垃圾”...... 11月13日,长沙市天心区先锋街道嘉和社区书记彭娜带领社区工作人员来到田间地头,同正在劳作的群众“拉起了家常”。

为进一步做好“禁燃禁烧”工作,避免造成大气污染和安全隐患,有效改善空气质量和生态环境,保护人民身体健康,嘉和社区工作人员、城管人员每天进行田间巡查并用小喇叭进行宣传,同时在人员出入多的地方悬挂横幅,竖立禁止焚烧警示牌,向居民宣传焚烧枯草树叶、秸秆的危害,提高知晓率和参与率,严控空气污染源头,助力蓝天保卫。

“以前大部分村民会将枯草树叶、秸秆焚烧之后洒在田地里做肥料,自从社区工作人员入户宣传之后,大家明白焚烧对空气质量影响大,焚烧现象大大减少了……”刘阿姨对正在播放禁燃宣传的城管工作人员说道。

自从蓝天保卫战打响以来,嘉和社区严格落实禁烧工作,全面部署,采取值班巡查制度,重点对田间、建筑工地等进行巡查和管控。同时,社区工作人员深入辖区菜地大力宣传《环境保护法》《大气污染防治法》的相关政策法规,对露天焚烧秸秆、垃圾的行为可处500元到2000元罚款,让居民深刻认识到秸秆焚烧带来的巨大危害,自觉做到禁烧秸秆、保护环境,形成了一种让群众人人知晓、人人参与、深入人心的良好氛围,引导广大居民自觉参与到抵制焚烧秸秆工作的良好氛围中来。

彭娜表示,要始终保持蓝天保卫战推进的力度,要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恒心和韧劲,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让保卫蓝天成为常态,共同守护碧水蓝天。

来源:红网

作者:吕玲利

编辑:胡红叶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